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开展“首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致敬人物推荐活动”校内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5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

在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筹办之际,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拟组织开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特别致敬人物"推荐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实施40多年来,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事业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促进作用的杰出战线工作者,予以致敬。

根据《关于开展首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致敬人物推荐活动的函》(学会秘〔202212号,附件1)工作要求,现将我校校内遴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首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致敬人物推荐活动”总体情况

1.致敬不是评奖。开展致敬活动,旨在向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和学会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前辈表达敬意,激励战线同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致敬贡献卓著。被推荐人(含在职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已故前辈)可以是研究生指导教师、院校或政府及事业单位管理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学者、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作人员等,也可是不在上述范围但对推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独特贡献的人员。被推荐人应在(或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工作较长时间,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或为推动促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研究生教育战线上有较大影响力,获得战线同仁的广泛认可。

3.致敬源自战线。致敬活动面向学会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分支机构、战线专家征集推荐人选。每个一般会员单位可推荐1人,每个理事会员单位可推荐12人;每个分支机构可推荐1人;学会个人会员、战线有关专家可联名(至少3位专家或个人会员)推荐人选,每位专家、个人会员可参与3名人选的推荐。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如现无合适推荐人选,可暂不推荐。

4.致敬坚持公信。现任政府工作人员、研究生培养单位现任领导干部(校级领导、院部处级领导等)、学会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原则上不作为被推荐对象。

二、校内遴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

我校作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员单位,可向学会推荐的名额为1-2人。

(一)院系、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初选

1.每个单位可推荐1符合推荐标准的人选参加校级层面专家评审。

2.各单位须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推荐要求与原则进行人选推荐,117日(周一)12:00,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致敬人物推荐书》(附件2)(word版本)以及被推荐人2英寸标准照(35mm*49mm)和工作照各一张(JPG格式),通过OA系统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米健老师,逾期视为放弃推荐

(二)校级专家评审

1.119日(周三)前,学校组织校级评审,遴选出1-2

推荐人选。

2.1115日(周二)前,进行校级层面3个工作日的公示,并将推荐人选材料报送至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三)其他

各单位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

联系人:米健,姜春花

联系电话:67702038/35372813

办公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37/虹口校区1号楼411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9334 

1.关于开展首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致敬人物推荐活动的函(学会秘〔202212号)

2.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致敬人物推荐书


研究生院

2022111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