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 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前沿理论与方法(第2讲,11月09日,主讲人:宋培建)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42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前沿理论与方法

讲次:2022-2023学年第2

主讲人:宋培建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

日期:20221109日(星期三)

时间:10:00-11: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90-455-262,密码1109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语言:汉语


讲座题目数字化平台管理:研究进展与展望

内容提要:

数字化平台的兴起是新世纪以来“数字革命”的标志性事件之一。它以空前的力量把人和人连接在了一起,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便利。通过数字化平台,远隔千里的人们可以相互沟通、相互交易、一起进行分工、合作。与此同时,平台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累着财富。目前,最为成功的企业大多都带有平台属性。数字化平台实践的蓬勃发展,呼唤着相关理论研究的进行,但我们对平台的认识还赶不上实践的发展。本报告将首先介绍本人前期发表的两个相关研究工作,然后汇报刚录用的一篇论文,最后展望将来可以做的研究议题。


主讲人简介:

宋培建,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MBA教育中心主任。200912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20102月至今任教于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化平台管理、电子商务运营。近年来在国际顶尖期刊MIS Quarterly3篇)、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2篇)等录用和发表论文多篇。研究工作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的资助。论文曾获得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论贡献奖(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20192020)。教学曾获得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学二等奖(2018)、MBA教学一等奖(2021)。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PCEUtpW.aspx#

报名二维码: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