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研究生爱心助学暨第二期益助学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714

联结爱心,携手同行
——记第三十四期研究生爱心助学暨第二期益助学启动仪式




1014号下午,第三十四期研究生爱心助学暨第二期益助学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虹口校区1号楼402教室顺利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人员有:研究生院学管办盛攀峰老师、第33期研究生爱心助学志愿者代表、第34期研究生爱心助学研究生志愿者、第一期益助学研究生志愿者代表、第二期益助学研究生志愿者和研究生会实践部干事。现场主持人为研究生会实践部干事张恺怡。

  

往期回顾

启动仪式在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以一幅顺时序的叙述回忆了整个爱心助学的过程,从开始的交心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志愿者满怀对受助小朋友的期待和祝福,遨游知识,分享感动,探索进步,期待新一期志愿者薪火相传,爱心接力。

  

助学背景

启动仪式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爱心助学和益助学志愿者活动。爱心助学是一项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发起并选拔研究生志愿者为虹口区广中街道社区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上门义务助学的志愿公益活动,始于1999年,累计开展了33期,受到数以千计的我校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赢得了受助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16年获虹口区“慈善之星”荣誉称号。益助学始于2017年,是研究生部党总支与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上林居民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和谐联创的地校党建项目,由优秀研究生为上林社区中小学生开展义务助学活动,采取小班教学模式,形式新颖,受到广泛好评。

  

志愿者发言

助学活动一期期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们爱心与经验的传承。本期助学活动邀请了三位往届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公益经验。首先,来自2016级英语笔译的魏艺同学进行了助学经验分享,他认为可以用英语音乐带动兴趣,多练习多对比,补充学校教学内容。随后,两名益助学第一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分享。来自2016级课程与教学论的孟青同学称,在与不同志愿者的教学交流中,获得了很多新的启发,文化是语言教学的重要内容。来自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美文化方向的周驰鹏同学建议志愿者们用心付出,利用游戏动画片等多媒体手段辅助教学。

听完往届志愿者的经验分享,朝气蓬勃的本期志愿者也带来了自己的思考和期许。来自2017级英语口译专业的石劲宇同学认为志愿者应该通过点滴努力,奉献爱心。来自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张明明同学则认为,志愿助学互利互惠,受助学生获益,研究生志愿者也收获了宝贵的授课经验,精益求精。

  

志愿者徽章交接

本期启动仪式特设了志愿者徽章交接仪式,以期将志愿者精神更好地传承。志愿者徽章是爱心的象征,代表了往届志愿者对新志愿者的祝福和期待。在音乐的烘托下,上届志愿者代表和本届志愿者代表上台,由往届志愿者代表为新一届志愿者佩戴志愿者徽章,志愿者们都备受鼓舞。

  

老师致辞

徽章交接仪式之后,研究生院盛攀峰老师进行了启动仪式致辞。盛老师感谢同学们对爱心助学和益助学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将满载上外研究生学子爱心的基金百宝盒传递给本期志愿者代表。盛老师从我校研究生志愿公益的背景、研会实践部与志愿者招募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新一届志愿者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强调,爱心助学和益助学志愿者都是通过层层面试选拔的优秀研究生,希望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助学活动中能发挥语言专长,传递正能量,树立榜样,搭建桥梁,奉献爱心,收获力量。

启动仪式的最后,所有出席启动仪式的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期待所有志愿者不忘初心,言传身教,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期待所有的受助学生都能感受到上外研究生志愿者的爱心与真诚,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能收获良师益友。联结爱心,携手同行!(文、图/研会实践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