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120



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是2019年上海市教委“上海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项目”立项项目。该项目共设有欧亚文明研究、世界语言政策、拉美研究、欧洲研究、亚非研究、全球新闻传播、全球教育比较七个子项目。第一批建设的三个子项目(欧亚文明研究、世界语言政策、拉美研究)于2019年开始正式招收硕士生,第一批毕业生于20226月毕业。

为深入了解子项目对学生的实际培养情况,倾听学生对项目的意见与建议,并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充分发挥项目在进行学校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培养高质量特色人才方面创建新机制、搭建新平台等方面的作用,学校于616日以线上座谈的形式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俞昊,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苏婧宇,语言研究院余华,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教学秘书侯士瑞,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琳、江松及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欧亚文明研究、世界语言政策、拉美研究三个子项目共有19名毕业生参与了座谈交流。

校外与会专家从子项目培养方案设置、课程设置、课程开设质量、任课教师团队建设、导师团队(双导师、导师组)建设、子项目科研创新平台与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子项目毕业生开展了充分、细致的交流。毕业生同学结合参与项目的切身体会,交流了子项目学习、科研、国际交流、专业实践、师生关系、生活和就业等各方面的感受,并对子项目的运行与管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结束后,校外与会专家与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总结交流,校外专家结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对我校特色项目的后续建设与完善提出了建议与举措。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学校再一次加强了与子项目学生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同学们对子项目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为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完善项目管理,不断提升项目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

(欧亚文明研究子项目座谈会)

(世界语言政策、拉美研究子项目座谈会)


研究生院

2022616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