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18日 静湖读书会(第29期)英语教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516

静湖读书会(第29期)英语教学专场

主题What makes a profession as a teacher

时间2017918日(星期一)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T104

分享人:陈刚

  

分享人简介:

陈刚,William Chan,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资深英语教练和教师培训师,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CELA)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KT)培训师,上海英语教学提高项目组(SETIP)组成员,上海市首批教师培训师(TTT),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BC)“顶级培训师”(Super Trainer)候选人,上海市心理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上海市高师培训教育教学特别奖”获得者。

William老师策划、编辑、撰写英语教师培训系列读物多本,出版译作多本,曾长期担任上海市口译办指定“中高级口译资格证书”培训机构专任培训师,同时教授雅思、托福、四六级、新概念等培训课程。

William老师作为有着逾20年教龄的教师和教师培训师,教学和培训经验丰富,有数百场大型教师培训经历,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他始终敏锐把握国际英语教学前沿动向,同时洞悉中国教师和学生学习心理,并把二者完美地结合起来。培训风格激情洋溢,幽默风趣,有理论,重实践,深入浅出,信息量大,乐于分享,并且善于引发学员兴趣与思考,耐人回味。

部分学术成果:

《我国英语专业教育的问题与对策思考》(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外语界》(CSSCI),2017年第3期。

《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认证考试教程》述评,《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学篇)(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第5期。

译作:

《中国织锦大全》,南京出版社, 201712月(预计)。

《王后的毒药师》,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78月。

《自由水彩》,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61月。

101个绘画创作技法》,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511月。

《手绘日志创作秘籍》,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52月。

《建筑设计师如是说》,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51月。

分享书目:

《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认证考试教程》

MarySpratt, The TKT(Teaching Knowledge Test) Course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基于原理的教学》

H.Douglas Brown, Teaching by PrinciplesSanFrancisco University Press

  

讲座有风险(最大的风险是时间成本),选择需谨慎。报名之前请慎重思考一下问题:英语专业的学生,不论本科生、硕士生还是博士生,毕业之后,有不少人都去当老师了,除了要考教师资格证外,

你真的觉得教师是一个专业吗?

在全世界一千多个行业当中,你知道教师的专业性排名第几吗?

不会教?!没当过老师,谁还没当过学生啊!

在课堂中,学习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教师要做什么,才能保证学习真的在课堂中发生了?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你的一举一动,每一个教学行为,背后都有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以及语言学的原理在支撑着你吗?

难道星座也和外语教与学有关系?

如果你想更加深入地认识自己,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专业教师,如果你想将来成为一名国际英语教师,高薪走遍全球,进来坐坐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读书会茶歇提供茶点供读书会的小伙伴享用。欢迎广大同学参与交流、学习!

  

静湖读书会简介

上外博士沙龙作为校园优秀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增强上外学术氛围、拓展研究生视野、提升学生学术交流能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为在松江、虹口两校区同学之间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服务广大同学,增进彼此友谊,活跃学术氛围,上外博士沙龙自2012年起在松江校区设立静湖读书会。

静湖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每次邀请若干专业背景不同的嘉宾,以语言、文学、翻译、社会科学等为主题,邀请同学共同参与,相互分享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

  

(上外博士沙龙部)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