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优秀研究生参评2017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4260

2015级全体研究生同学、2016级两年学制硕士研究生同学:

宝钢教育奖是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教育基金会是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襄助的非公募基金组织,该组织自1990年建立20多年来,本着“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宗旨,持续不懈开展奖教奖学活动,产生了重大的社会效益和日益广泛的社会影响。

根据安排,我校2017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申报工作于今日启动,并于623日之前完成推选申报环节。请相关研究生同学对照申请条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提出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2名(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1名)

备注:我校2017年度宝钢教育奖励基金优秀学生奖共有4个获奖名额,研究生部有2个推荐候选人名额,其中硕士生1名,博士生1(本科各院系共有13个推荐候选人名额),最终获奖结果由校评审委员评审差额决定,从15个推荐候选人中评选出4个获奖候选人。

(二)评选对象:2015级全体研究生、2016级两年学制硕士研究生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简称五种能力)等,具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

3)研究生还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定向就业研究生的科研成果须以本人为唯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且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须注明个人具体参与的活动内容),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热心为同学、为集体服务。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四)申报流程:

1)网上申请:请于619日(星期一)23:59前(北京时间)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奖助管理-宝钢奖学金”申请,完成申请后,下载并打印《宝钢教育奖励基金优秀学生奖申报表》。

备注:申请前,请先更新个人基本信息,尤其是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每月发放生活补贴的工行卡若有变更,也请及时更新。

2)现场确认:请于620日(星期二)当天(上午9:00-11:00将申报材料(纸质版申报表、佐证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递交至虹口校区1号楼411办公室/松江校区4教楼327办公室。如有特殊情况本人不能亲自递交申请材料的,可委托他人转交。(成绩单由培养办统一提供,不需个人申请)。

重要提醒:申请人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申请和现场确认,两个申请环节缺一不可;逾期申请的不予受理;时间较紧,请同学们相互转告,及时申报。

研究生部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17616

  

附件: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pdf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