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09日 张家铭:日本国家主义的历史基因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421

主题:日本国家主义的历史基因

时间:201769日(星期五)18:0019:30

地点:松江校区 4339教室

分享人:张家铭

  

分享人简介:

张家铭,复旦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外交学专业,上海外国语大学2014级硕士,国际关系专业。研究方向:日本与亚太研究。

  

分享书目:

《“一元”与“二元”的历史变奏——对日本“国家主义”的再认识》,武心波著,上海三联书店,200811月。

  

  

本期静湖读书会带你了解从历史维度研究日本政治。《一元与二元的历史变奏:对日本国家主义的再认识》作者从一元与二元的历史变奏中,对日本的“国家主义”进行了历史与现实的考察和分析,发现了导致这一政治进程在岛国日本形成、发展的独特的内在机制与活动规律,清晰而完整地描述出21世纪日本“新国家主义”的“临床表现”与未来走向,并对制约这一走向的诸多因素进行了前瞻陛的分析和论述。这些具有原创意义的独到见解,不仅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而且还能引领人们对日本问题的本质理解和认识,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和现实意义。本期嘉宾将借助此本与大家分享学习国际关系与日本研究的心得体会。

读书会茶歇提供茶点供读书会的小伙伴享用。欢迎广大同学参与交流、学习!

  

静湖读书会简介

上外博士沙龙作为校园优秀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增强上外学术氛围、拓展研究生视野、提升学生学术交流能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为在松江、虹口两校区同学之间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服务广大同学,增进彼此友谊,活跃学术氛围,上外博士沙龙自2012年起在松江校区设立静湖读书会。

静湖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每次邀请若干专业背景不同的嘉宾,以语言、文学、翻译、社会科学等为主题,邀请同学共同参与,相互分享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

  

(上外博士沙龙部)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