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01日 张曼:文学的娱乐性和现代性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245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七届“爱未来”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上外博士沙龙第267


海上争鸣

主 题文学的娱乐性和现代性

时 间:201761日(周四) 1830—20:30

地 点虹口校区1号楼裙楼2层 英伦厅

主讲人:张曼

主讲人简介:

张曼,文学博士,副教授,校十大人气公选课教师。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德州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翻译文学、中外文学关系。主要研究兴趣:中国现代文学作家兼翻译家研究、台湾当代文学在美国的译介、传播与研究的研究。出版专著、译著5部,发表论文30多篇。

内容简介:

中国现代作家在其创作中把古典传统甚至民间传统的娱乐文化的精神传承到现代文化中,做到了文学的娱乐性与新文学现代性的结合。他们在英译中国现代文学时,通过调适,将中美文化的现代性与大众的娱乐性结合在了一起,而赓续文学现代性传播的则是台湾当代文学的英译。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