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3399

The Vioce:倾听你的声音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顺利举办

  



511日晚,第十三届The Voice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东厅上演。11位唱将在初赛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决赛中的他们再展歌喉,用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歌唱的热情感染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8号选手王茜凭借得天独厚的优美嗓音与实力唱功最终拔得头筹,荣获冠军。

  

个人演唱:倾听你的声音

歌手大赛分为三个环节。前两轮为排位赛,即个人演唱、嘉宾帮帮唱。选手前两轮的总成绩决定其是否能进入最后一轮冠军争夺战。

在第一轮个人演唱中,李沛贤以一首《You and I》帅气开场,现场随即慢慢升温,观众和选手渐入佳境,感受音乐的律动。随后第二位选手程东健一反1号选手的酷拽风格,用深情的嗓音,含情的舞台表现,献上一首《我们不该这样的》,令现场观众不禁沉醉在这股暖流中。接下来的上场的段盈盈,用她极具特色的声线将《背叛》渲染得深情款款,荡气回肠,令观众不禁拍手称赞。第四名唱将乐文婉,一袭黑色连衣裙,一头黑长发,干净清新的声音完美诠释了《Dark Paradise》中的温婉空灵,收放自如的演绎仿佛拥有直击心灵的魔力。第一轮上半场的最后一名选手高艺萱,舞台风格灵动活泼,轻松随性,台下观众直呼“可爱”,一首《Complicated》瞬间涨粉。上半场结束后,评委赵牧老师为前五名选手进行点评指导。

紧接着,下半场比赛开始,6号、7号选手都带来了美妙动听的英文歌曲。8号选手王茜一曲《大鱼》,悠远空灵,如沐春风,与她古典温婉的气质相得益彰,赢得阵阵喝彩。作为本次比赛唯一一对组合选手,9号选手与同伴一同演唱《风吹麦浪》,她们默契的配合将歌曲发挥的淋漓尽致。《默》可以说是本场难度系数较高的一首歌曲,但是选手方钰洁与音乐、节奏、歌词融合在一起,情感拿捏十分到位。伴着观众的呐喊尖叫声出场的最后一名选手杨浩田,帅气逼人,然而其歌声更加酷炫,一首《加大力度》,搭配动感舞蹈,十足热辣,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至此,第一轮个人演唱环节结束。评委老师赵春水老师为下半场的六名选手指点迷津。

  

嘉宾帮帮唱:我们想唱给你听

与第一轮比赛不同,第二个环节中,选手们要求与自己的帮唱嘉宾合作完成音乐演绎,考验的不仅仅是选手本人的演唱素质,还有与同伴的协作能力。

帮唱嘉宾也不乏有选手内组队的。1号选手李沛贤与11号选手杨浩田互为帮唱嘉宾,带来一首动感十足的《I Love Rock N Roll》。有些选手则打造“CP感”组合,男生与女生声线相得益彰。8号选手王茜与其帮唱嘉宾以一首《凉凉》,发挥了各自优势,通过两人默契的配合,将歌曲中的如泣如诉,悠扬婉转传递给观众。当然,大多数选手还是选择与场外好友联袂演出。2号选手程东健和帮唱嘉宾带来一首《屋顶》,以及其他几个组合分别带来的《街角的祝福》、《欧若拉》、《后来》、《没那么简单》等歌曲,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味道,给观众过了一把怀旧瘾,重拾旧时光的美好。第二轮比赛后,评委李伟铭老师与崔文君老师分别为11组选手进行了点睛评价。

  

清唱角冠军:花落谁家

基于前两轮的表现,进入前三名的选手成功晋级到最后一轮的冠军争霸赛。选手需选择一首曲目现场清唱,从而角出整场比赛的冠亚军。最终,8号选手王茜获得一等奖,6号选手徐念珅与1号选手李沛贤分别获得二等奖。5号选手高艺萱、7号选手方项宁与11号选手杨浩田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胜奖。此外,9号选手周婧婷、高实鲜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评委刘昊老师为整场比赛进行精彩纷呈的总点评。

  

背后的故事:未完待续的故事

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拉上了帷幕,但台上11组选手对音乐、对生活的热爱,让他们齐聚一堂,在赛后还分别讲述着自己与音乐的故事。

台下的评委老师们,在繁忙工作中抽出时间,为选手们指点迷津。温柔鼓励的话语中充满着希冀与祝福。作为评委的他们,指导并见证了一届又一届“好声音”的选手们的同时,也陪伴着一届届学生走过青春,他们也永远年轻着。

而台侧不停忙碌的工作人员,是来自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同学们,从紧锣密鼓的筹划、启动、宣传,再到有条不紊的选拔、布置、安排,每个环节都经历了很多个日夜的准备,舞台上的每一分都浸透着台下他们的努力。

本届歌手大赛划上了句号,但音乐的故事未完待续,等着更多的同学谱写篇章。

  

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茜

二等奖:李沛贤徐念珅

三等奖:方项宁杨浩田高艺萱

优胜奖:方钰洁乐文婉段盈盈周婧婷、高实鲜程东健

网络最佳人气奖:周婧婷、高实鲜

(图片: 周云菲;文字: 李婧,藏文婷)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