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机关第九党支部组织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857

2022429日,机关第九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组织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及身边的抗疫动态,恪尽职守、团结一心,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的主题展开。支部书记赵蓉晖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教务处党员徐旻同志领学。支部六名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

徐旻同志在领学中从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和重要讲话中坚持“外方输入、内防反弹”的大原则起分享其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我国防控已经具有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徐旻同志还分享了416日上海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着重阐释了对信中“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党员身份的理解。

徐旻谈到,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上外也坚守着“一中心四原则”的严格防控准则。校党委于314日、31日为全校党员致信,在紧要关头,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徐旻倡议支部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增强紧迫性、责任感、使命感,激流勇进,迎难而上。


祁海芹(教务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疫情防控是常态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准备,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紧跟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思路。

坚持就是胜利,虽然上海疫情爆发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无论在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极端疲惫,但是我们依然要坚持,防疫形式依然严峻,一刻也不能松懈。

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1.不信谣,不传谣:自疫情爆发以来,各种消息漫天飞,来源渠道也多种多样,五花八门,我们要提升自我分辨的能力,相信官方正规发布途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好身边的正能量。

2.相信政府,相信党: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在防疫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一切努力,尽快使每一轮新冠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得以遏制。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有实力、有能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维护社会经济发展。

3.牢记党员身份,服务师生群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师生群众,积极帮助师生群众排忧解难

4.遵守防疫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对于新冠疫情防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加强疫苗接种,不聚集。对待疫情防控,一定要克服个人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心理、松劲心态 

我们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个人防疫本领

孔祥博(教务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在参与学校、社区抗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和党员同志们交流一下我的一些感悟。疫情的迅猛发展和快速变化,让大家都在最开始的时候有些措手不及。

在整体抗疫工作极为艰难的情况下,身为党员,可以在几个方面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在个人防护和家庭防护上,要认真学习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的日常防护和消杀,服从各项通知的安排,为遏制病毒传播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二是要在特殊的困难时期,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克服困难,保障教学管理等工作平稳有效的开展,为处在疫情中师生员工营造一份稳定的教学、学习环境。三是要服从学校安排,为学校保障师生安全、校园安全献计献策并听从调配,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要随时做好“驻楼”的准备。四是要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工作中来,起到“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加强与居委会等社区服务管理机构沟通,做好各项政策的解释说明工作,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卫玉(教务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上海疫情爆发,但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正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资源解决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早日战胜病毒,恢复正常。会议强调,要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党中央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

疫情期间,我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作为党员,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社区做抗原和核酸检测。第二,作上会接触到老师和学生,尽力站在对方的角度,优化工作流程,使工作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开展。第三,积极做志愿者。统计信息、运送物资,同时也帮助邻居们解决电脑等技术问题。第四,提高防疫能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也是我们对抗疫的一种贡献。

董照磊(研究生院)

313日进入松江校区以来,到目前我仍封闭在松江校区。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我的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13日到44日,顺利地完成了我校2022年硕士复试的组织工作;第二阶段是从45日至今,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入到了松江校区教师志愿者团队当中,主要参与了核酸扫码、给学生送餐、物资搬运、核酸采样等相关工作。

主要的感受有以下几点:一是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在抗疫过程中所体现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感。这段期间学校的后勤保障压力特别大,一方面要考虑到疫情封控期间学校师生所需要的各类物资,包括吃的,如挂面、苹果、牛奶;用的,如消毒水、卫生纸、行军床、气垫床等等。另一方面因为物资到校后不能直接进校卸货,必须先在校门口消杀静置24小时后才能搬进校内,加上近期天气时常下雨,有些物资不能久放,因此搬运的工作量有明显增加。二是感觉要更加珍惜当下的人和事。疫情的到来使得之前习以为常的事情都变得难得与珍贵,也对于他人更多了一份理解与宽容。只有自己真正穿过大白服之后才能体会到疫情工作人员的艰辛。只有经历了一天三次送餐才会体会到每天到了饭点拿着饭盒去食堂打饭是多么美好。

疫情总会过去,相信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会逐步回归,也希望大家多多保重,期待尽早在校园中相聚。

米健(研究生院)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让我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对这场疫情大考,我再一次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力量,集体的力量和党员的力量。

作为学校一名驻楼组基层工作人员,驻楼工作虽然紧张,身体虽然疲惫,但是我们的心却从未孤独,心中充满力量,学校全体抗疫的“各个画面”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行,这里面,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每一次科学决策,有校领导辛苦不迭在生活区的每一次巡视,有生活区驻楼领导小组的每一次楼长会议,有学校后勤各项物资、班车的每一次保障,有学校食堂师傅们起早贪黑的每一次餐点,有学校医务室辛苦协调的每一次全员核酸,有学生临时党支部支委们在楼宇各层微信群里的每一次通知与提醒,有楼宇各个微信群里同学们发来的每一次感谢和配合,大疫当前不言退,疫情无情人有情。

心中有责,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带头担当。无论是同学们还是学校的员工,无论工作在学校的哪个岗位,每一个人的每一份光,就能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不畏艰险,抗击疫情,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持就是胜利”。

 王孙轶(研究生院)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后的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认真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党员同志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一线,亿万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织密“防护网”与病毒“搏斗”,各行各业无数战斗在“疫”线的平凡英雄勇毅坚守,以最小的代价夺取最大的胜利,呵护人民生命健康。这其中,就有我们身边的党员同志。我们在学校一线的各位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投入到值班值守、物资运送、秩序维护、核酸采样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举旗帜、作表率。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要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彰显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