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季上海交通大学开放研究生课程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次数:2341

各位研究生:

   2017年夏季学期,交大给研究生开设了很多优质课程,选课程序已经开始,本次夏季学期课程将免费向西南片高校(含上外)开放选课,修课结束交大将开具交大成绩证明。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流程

  (一)选课指南

   http://www.gs.sjtu.edu.cn/info/1196/5359.htm

  (二)截止时间2017510

  (三)学分认定:跨校选课学生需按照开课学校课程要求进行考试、考核等,考试、考核不合格者依据开课高校相关管理规定决定是否补考或重修,经过补考、重修后仍不合格者,不能获得该课程学分。修课证明或课程成绩经学生本人申请,由开课学校出具。

   跨校选修课程成绩学分可转换为我校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模块课程学分,其学分认定和成绩处理办法参照我校“研究生教学课程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课程转换办法执行(参看《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简明手册》(2016年))。

  (四)修课纪律:跨校选课学生需严格遵守开课学校管理纪律,按时听课、完成作业。学习期间出现违纪行为的,若只涉及所学课程的成绩和学分管理,开课学校将参照开课学校课程学习相关规定处理;如有其他违纪处理决定的,我校将参照开课学校反馈的违纪行为书面通报,依照本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处理。

    二 、选课要求

  (一)鼓励学有余力的研究生积极跨校选修课程,拓展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可根据个人情况跨专业、跨学科选修课程,但不宜选修过多课程。

  (二)为提高授课效率,杜绝资源浪费,请确定选修课程的研究生务必按照课程要求准时上课,不得有缺席、迟到、早退等影响上课秩序的行为,需要请假的请向开课教师书面请假,并报开课院校研究生院(部)培养处(办)备案。

  (三)选课后放弃所选课程的,请务必在正式开课之前联系开课学校教务部门删除课程,一旦正式选课应避免随意取消课程。

三、相关信息

  请研究生一旦选课,需珍视修读机会,努力学习。

  

  研究生部培养办

  联系电话:35372813(虹口校区);67702038(松江校区)

  联系地址:1号楼420室(虹口校区);4号楼333室(松江校区)

  联 系 人:米健、李先玲

  

研究生部  

2017429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