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总支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778

研究生部党总支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能力培训


总支副书记田昊罡老师为虹口校区支委培训
总支副书记田老师为虹口校区支委培训
支委们认真参加培训
支委们认真参加培训
松江校区培训活动合影
松江校区培训活动合影


为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提高学生党支部委员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创造性,研究生部党总支分别于411日和12日晚在虹口和松江两个校区开展了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能力培训,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田老师、研究生部辅导员李秀秀老师主讲,2015级、2016级共53个支部160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两位老师主要围绕党员培养、发展与转正流程、支部活动开展及《学生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规范、2015级优秀研究生党员评选、2016级党支部风采展示四个主题,对于本学期党务工作重点以及主要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老师们首先给与会支委梳理了党员培养、发展与转正流程,针对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多、学制情况复杂等特点,特别提醒支委把握各个环节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各项材料填写的规范性,指导支委系统扎实地把握基层党务工作要求。

学生党支部的建设离不开集体的参与,支部活动需植根于党员和群众,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干,并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从理论学习、社会服务、创新特色等三方面出发,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随后,老师们对各支部2016年度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支委的工作,并向各支委展示了优秀的支部活动案例供大家学习。支委在支部活动的开展中发挥着核心引领作用,老师们鼓励他们深入思考如何正确履行自身职责,善于总结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方式,精准有效地开展工作。

之后,老师们对《学生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的填写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出《学生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展现了一个党支部成长的心路历程,希望各位支委“晒晒家底,记记账本”,重视留下支部的工作足迹,养成每次支部活动开始前制定计划,活动结束后做好记录与总结的良好习惯。

为了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部党总支开展了系列“选先进,树典型”活动,本次培训向2015级各支部介绍了优秀研究生党员评选活动,简要说明了各支部推选比例、评选流程与表彰方式等,也向2016级各支部讲解了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申报事宜,为支部工作汇报的撰写提供相关指导,从而促进学生党支部的互动交流,分享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

在答疑交流环节,老师就党员发展和特色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并鼓励青年党员勇于肩负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阅读《党建》、《支部生活》、《人民日报》和官方党建公众号新媒体等信息,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感染力。

研究生部党总支严格把关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过程、解决每一位支委的工作困惑,关注每一个支部的成长。本次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能力培训梳理了党员培养、发展与转正流程,分享了优秀支部活动案例,提醒支委工作细节,布置了相关评选与展示活动方案,让支委们增强了党务工作的规范意识,提升了支部活动的组织能力,期待他们能将所学运用到党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展现当代研究生党员的风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潘霖 鲍姗姗 邹越)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