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18日 陆月华:本能•进化•模块——斯蒂芬•平克的语言观述评

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843

25期静湖读书会

主题:本能•进化•模块——斯蒂芬•平克的语言观述评

时间:2017418日(星期二)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4339教室

分享人:陆月华

分享人简介

陆月华,上海外国语大学2015级博士,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从上海外国语大学原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教育部直属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国家教育部英语教材审定专家、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外语口译资格证书考试专家梅德明教授。研究方向:现代语言学,英语教学。副教授职称,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语言学和教学类论文十余篇。

  

分享书目

本期静湖读书会带你了解当今世界顶尖语言学家和认知心理学家史蒂芬•平克和他的《语言本能》、《思想本质》等系列著作。平克教授从生物进化论和心理语言学的交叉视角,以大量基于日常生活和流行文化的语言案例,揭开了语言的神秘面纱,证明了语言的生物学基础和生物遗传性。嘉宾将对史蒂芬•平克的语言观进行述评,并和大家分享阅读、科研的心得体会。

  史蒂芬•平克《思想本质》


 史蒂芬•平克《心智探奇》


史蒂芬•平克《白板》


静湖读书会简介

上外博士沙龙作为校园优秀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增强上外学术氛围、拓展研究生视野、提升学生学术交流能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为在松江、虹口两校区同学之间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服务广大同学,增进彼此友谊,活跃学术氛围,上外博士沙龙自2012年起在松江校区设立静湖读书会。静湖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每次邀请若干专业背景不同的嘉宾,以语言、文学、翻译、社会科学等为主题,邀请同学共同参与,相互分享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部)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