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563

人生要学会坚持

——2017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春风送暖,姹紫嫣红,美好的季节,崭新的征程。330日下午,2017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在虹口校区2号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组织部纪翔老师,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田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职党建组织员丁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卫萍老师,以及2017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秀秀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在丁娟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做出庄严承诺的同时,将党员的责任牢记心头,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纪翔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和重要意义。纪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说明,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党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大家认识到了认真对待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最后,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田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提出了“四个坚持”作为毕业赠言,为党员同学做人做学问指明方向。田老师强调,党员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信念、道德操守,坚持学习思考、创新创造,坚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田老师针对四个坚持逐条为党员同学阐释其意义和重要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的“钙”,实现共产主义是我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体党员应坚持理想信念,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家庭中承担家庭责任,工作中遵守职业道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党员应有的道德操守。

对于坚持学习思考、创新创造,田老师告诉同学们,离开校园,踏上工作岗位后,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时事理论等的学习,同时作为新人,要深入业务学习,多看、多听、多问,虚心向前辈、能者学习,要有肯低头的智慧,做有心人。另外,作为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年轻群体,也要有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善于发现机遇,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要具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境界与情怀。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上,要像习总书记所说,做到“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始终站在工作的第一线,在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在大事、小事上乐于奉献,为家国天下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一切的前提,是要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所以党员同志要通过睡眠、饮食、运动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态,规划、完成快乐、有意义的事,多为他人做舒心事,多读好文章,多运动,提升幸福感。

田老师最后表达了对毕业研究生党员的不舍,欢迎大家工作后常回母校看看,并祝愿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身体健康、事业兴旺、感情甜蜜、阖家幸福。

全体2017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认真聆听了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风趣幽默又引人深思。坚持实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同学们从春天出发,从点滴小事出发,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有理想,有情怀,能担当,能坚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党总支副书记田昊罡老师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田老师讲话
组织部纪翔老师进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组织部纪翔老师进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辅导员李秀秀老师主持大会
辅导员李秀秀老师主持大会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毕业生党员认真聆听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
毕业生党员认真聆听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