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启动第33期 “爱心助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744

奉献爱心,点燃希望

——记研究生部第33期 “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312号下午,研究生部第33期 “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虹口校区1号楼402教室顺利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人员有:受助学生及家长、第32期爱心助学研究生志愿者代表、第33期爱心助学研究生志愿者、虹口区广中街道负责人周文华和研究生部辅导员盛攀峰。现场主持人为研究生会实践部杜新宇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研究生部爱心助学志愿者活动。该活动是一项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发起并选拔研究生志愿者为虹口区广中街道社区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上门义务助学的志愿公益活动,始于1999年,累计开展了32期,受到数以千计的我校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赢得了受助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两届被评为虹口区广中街道“十佳社区好事”,2016年获得了虹口区“慈善之星”的荣誉称号。

然后,两名往届爱心助学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助学经验分享。来自201619班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的魏艺同学,认为在助学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沟通,不仅要与受助学生沟通学习情况,还要了解他们的行为习惯,关心他们的情绪和感受。来自201620班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的洪小彬同学,提到了当代中小学生面临各种学习压力,强调在助学中应注重让受助学生劳逸结合,学会适当放松心情。

接下来,两名新一届爱心助学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对活动的了解和期许。来自201520班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的徐念珅同学,认为志愿者应该帮助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并对学生们的未来寄予厚望。来自201618班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的蒋怡颖同学则认为,志愿者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真情付出,实现志愿者与受助学生的双向成长。

紧接着,来自广中街道的受助学生代表蔡毅同学与大家交流了他的受助经历与感受。他提到,参加爱心助学后,各科成绩都取得了较大提高,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教授他课内知识的同时,还普及课外知识,使他重新找到了学习的乐趣,因此十分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和关爱。

随后,广中街道周文华先生和研究生部盛攀峰老师致辞,并现场为受助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周先生表达了“三个感谢”和“两个希望”: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领导与负责老师对爱心助学活动的重视与支持,感谢所有研究生志愿者的爱心与奉献,感谢所有受助学生家长的配合与帮助。同时,他也希望受助学生珍惜受助机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希望受助学生的家长继续支持爱心助学活动,陪伴孩子筑梦成长。盛老师则从爱心助学的背景、研会实践部以及志愿者选拔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新一届志愿者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强调,爱心助学志愿者都是通过面试选拔的优秀研究生,希望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助学活动中能怀揣爱心,以身作则,敬业自律,发挥特长,传播知识,弘扬正能量。

最后,研究生志愿者与受助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希望所有志愿者不忘初心,言传身教,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所有的受助学生都能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与真诚,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能收获良师益友。让我们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份希望!(文、图/研会实践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