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10日 平川幸子:特朗普时代的中日关系

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809

上研职团、外交英才俱乐部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第三十三讲

  

特朗普时代的中日关系

  

时间:310日(周五)13:30-15:30

地点:虹口校区图书馆604会议室

语言:英语

  

主讲人:平川幸子

博士,早稻田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东亚国际关系、亚洲地区整合论、中日关系。自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取得学士学位,自美国常春藤名校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取得硕士学位,自早稻田大学亚太研究科取得博士学位。主要学术成果:『二つの中国日本方式』(勁草書房、2012年)、『歴史のアジア地域統合』(勁草書房、2012年、共編著)、『アジア地域統合学、総説資料』(勁草書房、2013年、共編著)、「アジアにおける安全保障観対立協調―守るべき「地域」「国家」「党」「人間」交錯」山田満編著『東南アジアの紛争予防「人間安全保障」』(2016年、明石書房)、「台湾TPP/RCEP政策実現可能性」『問題研究』(第451号 2016年)「戦後日本外交「開かれた地域主義」―1955起点」『アジア太平洋討究』21号(2013年)、「台湾経験からえるアジア地域統合論」『問題研究』(第401号、2011年)、“Japan: Living in andwith Asia, Lee Lai To and ZarinaOthman eds, Regional Community Buildingin East Asia: Countries in Focus (Routledge, 2016). “Southeast Asia in thepost-war period: The origins and crossroads of Bandung, non-alignment and ASEAN,”S. Amako, et al eds, Regional Integrationin East Asia: Theoretical and Historical Perspectives, (United NationsUniversity Press, 2013)

  

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肩负着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培养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我校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为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等涉外部委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随着国力的日渐强大和海外利益的日益广泛,中国对外交人才的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了适应国家对外交人才的新要求,让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外交和国际形势,我们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和在外交战线上的校友,推出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注外交英才俱乐部,就是上外人的家国情怀!关注上研职团,就是关注你的职业发展!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