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08日 俞敏浩:全球治理中的中国和日本——崛起中国家的外交选择

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288

上研职团、外交英才俱乐部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第三十二讲

  

全球治理中的中国和日本——崛起中国家的外交选择

  

时间:38日(周三)晚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4教楼124教室

  

主讲人:俞敏浩

法学博士,名古屋商科大学国际交流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战后中日关系。主要学术成果:《东亚中的中国与日本——规范、外交、地区秩序》(日文,与今野茂充共同主编,晃洋书房,2016年)、《国际社会中的中日关系:19782001年的中国外交与日本》(日文,专著,劲草书房,2015年)及 “中国的全球治理论—以智库报告为中心的考察”(《名古屋商科大学学报》2015年第7期)、“中国崛起与东亚国际秩序―以中日韩三国的东亚地区合作外交为中心的考察”(《延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2期)等近20篇学术论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肩负着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培养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我校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为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等涉外部委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随着国力的日渐强大和海外利益的日益广泛,中国对外交人才的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了适应国家对外交人才的新要求,让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外交和国际形势,我们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和在外交战线上的校友,推出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注外交英才俱乐部,就是上外人的家国情怀!关注上研职团,就是关注你的职业发展!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