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登录注册

2017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4237

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521日(星期日)进行。

  网上报名工作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进行,信息平台将于31日开通2017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功能,届时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 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提交考试报名申请。

所有报名参加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申请人,必须提前完成网上注册、个人照片和指纹信息采集并通过所申请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核。

  

一、登录注册

(一)报考资格

拟参加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的人员,凡符合以下条件者,方可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14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

2 20137月以后修完我校规定课程的所有学分,并且各科成绩在75分以上(含75分);

3.所在单位同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申请硕士学位。

(二)报考须知

第一次报考的考生未在“信息平台”注册者),请务必于2017226日前,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www.chinadegrees.cn),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点击“考试登录请点击”,完成“注册”。后续现场确认、统考报名、成绩查询、学位申请、论文提交等环节皆需登录该“信息平台”完成相关信息提交及查询,请考生务必牢记登录账号、登录密码

注册完毕后,请立即在“申请人登录”栏目登录,及时完成“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三个步骤。填写内容务必真实有效,具体注意事项请详见附件1

二、现场确认

(一)确认对象

拟于2017年第一次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且此前未曾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参加过现场采集指纹和照片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二)确认时间

201732日(周四)8:3011:00

(三)确认地点

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1号楼424室)

(四)提交材料

1.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学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攻读我校研究生课程的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请携带整本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请见附件2)打印稿原件,只需填写第1-6页信息,无科研成果者可暂不填写,并需同时携带其中第3页(个人情况)、第4页(单位人事部门意见)复印件。

《审查表》封面“推荐人”即表格内所指“推荐专家”,专家推荐信暂时无需填写,通过全国统考后报到时需提交审查表整本原件给学位办。第6页的“申请人所在单位基层组织或部门的综合评价”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意见”可手书。《审查表》整本原件供审核用,第3和第4页复印件留存研究生部。

(五)补充说明

1已注册并登录信息平台的学员无需再次注册,已参加过全国统一考试但未通过者和已经现场确认过的学员都无需再进行现场确认,请于31日至325期间直接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通过资格审核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下载准考证。

2.现场确认将现场采集报考者本人的照片和指纹、确认信息、签署《诚信承诺书》等,报考者采集图像信息时请着深色上衣,国家公职人员不得着制式服装。

  

登录注册及现场确认等相关事宜,凡有问题可联系研究生部专业学位办。

联系人:周莉

联系电话:021-35373121

  

  

附件1:登录信息平台注意事项

  

一、上传电子照片(请务必按照以下规格,否则影响学位证制作)

电子照片规格:
   ·
照片文件必须是JPG格式,修改文件后缀认为无效。
   ·
照片尺寸要求,宽:390像素;高:567像素。
   ·
照片文件大小必须在200K以内。
   ·
颜色模式:24RGB真彩色。
   ·
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
   ·
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蓝色。
   ·
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并不得进行任何修饰。

建议至上海市大学生信息采集中心拍照(虬江支路1812108)。

二、填写基本信息:

获前置学位年月:一般指获得学士学位的年月(请查看学位证书原件)

前置学位类别:指获得学士学位的类别(如“文学学士学位”等,具体请查看学位证书原件)

前置学位证书编号:请查看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前置学位单位:获得学士学位的大学

个人简历:不能有空行,可按照提示增加或删除空行。

  

三、提交学位申请

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市区:上海市

学位授予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

学科门类: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选择“文学”;企业管理选择“管理学”

学科名称: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选择“外国语言文学”;企业管理选择“工商管理”

是否按一级学科申请:否


上海外国语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doc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