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9浏览次数:1099

2017年是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实施《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关键年份。为完成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目标,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部在新学期开始之际研究部署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

首先,研究生部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针对高等教育所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仔细研读近期颁布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政策文件,对照校党代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通过多个专项调研,修订完善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研究生部将系统总结现有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开展全方位的员工培训,重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环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在此基础上,优化研究生管理系统,编制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和《研究生教育通讯》,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机制化、透明化程度,为研究生教育改革与长远发展提供机制和人员保障。

研究生教育是高等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双重使命。研究生部将围绕着学校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上外研究生教育的品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