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一志愿考生线上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6596

2022年3月28日至4月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统考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复试涉及20个院系的52个专业,共安排153个考试场次,涉及316位面试工作人员,976名考生(不含MBA)。截至4月3日22时,本批次复试拟录取结果已全部在上外研招系统中发布,研招综办也通过定制短信形式,提醒到每一位考生。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在校长李岩松、分管副校长查明建的直接指导下,认真研判形势,本着底线思维设计本次复试工作方案,明确领导机制和应急处突机制、纪检监察机制,配合演练打磨每一处细节,确保复试组织工作有章可循。

3月19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副校长查明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王斌华、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参会,确定了“明确政策、压实责任、预案托底、培训到位、盯人到位、 提前演练、主动监督”的复试管理原则,审定了我校复试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了组织领导、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复试平台、试题管理、作弊防控等工作要点。

3月21日,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贯彻执行到位,学校专门召开复试工作会议,校长李岩松、副校长查明建、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及各院系负责人和复试工作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教育部、上海市的相关要求,介绍学校复试工作方案,并对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解读和培训。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研究生院编制了万余字的《复试工作操作手册》,详细介绍了复试流程、复试材料、系统操作、注意事项等,为复试方案的落实执行提供可操作的规范。

3月24-27日,根据复试工作方案,我校各院系316名考官和全部976名考生进行了一对一模拟演练。李岩松校长、查明建副校长高度重视,多次到指挥室通过远程巡考平台逐一查看各复试组的演练情况,并提出改进要求。


3月27日,研究生院召开复试面试演练总结会,邀请各院系负责人和考试助理参会,对模拟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好做法进行推广,对不足予以提醒。研招办根据5天的大规模、高并发的实战演练情况,对我校的复试操作流程予以调整优化,并及时向考生进行公布,同时做好逐一联系确认。


3月28日-4月1日,正式复试工作如期开展,首场考试为3月28日7:20法学院的法学1组复试考核,最后一场考试为4月1日14:00开始的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4组复试考核。各院系的考试组长、考官和考试助理经过充分准备,克服了疫情封控和在线分散复试的种种不便,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考试期间,李岩松校长、查明建副校长多次亲临指挥室,通过远程巡考平台巡视各组的考试情况。



复试演练和正式复试期间,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组通过巡考系统、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实时掌控复试情况,与各院系保持紧密沟通,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至此,上海外国语大学除工商管理专硕(MBA)尚需进行部分调剂复试之外,2022年硕士统考复试工作已全部完成。感谢每一位考生、考官、助理的努力、支持和理解,研究生院将总结经验,继续做好博士“申请—考核”、留学生考试、港澳台生源考试等招生工作。

目前,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专业代码125100)尚需进行调剂组考,待调剂工作全部完成后,我校将公示全体拟录取名单。

受疫情影响,自4月4日起,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将转入线上办公阶段,如需咨询,请发送邮件至shisuyzb@vip.126.com,我办在收到后会及时处理,谢谢配合。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2022年4月4日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