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尚必武:非自然叙事:概念、范式与阐释

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3216

上外博士沙龙第249

  

名师引领

主 题非自然叙事:概念、范式与阐释

时 间:20161221日(周三) 150017:00

地 点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604会议厅

主讲人:尚必武 教授

主讲人介绍:

尚必武,文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批青年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别研究员,美国国家人文中心(National Humanities Centre)Fellow,国际期刊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 (de Gruyter出版社)杂志主编,以及arcadia: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Literary Culture (A&HCI)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Studies (ESCI)等国际刊物编委,主要从事叙事学、文学伦理学批评、当代英美小说研究。主持美国国家人文中心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A&HCISSCI论文20余篇,CSSCI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5)、上海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4)、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6)。

内容简介:

作为一支新兴的叙事学流派,非自然叙事学受到当下西方学界的热切关注。非自然叙事学以“反摹仿叙事”为研究对象,以建构“非自然叙事诗学”为终极目标,近年来以异常迅猛的火热态势向前发展,在叙事诗学与叙事批评实践层面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成长为一支与女性主义叙事学、修辞叙事学、认知叙事学等比肩齐名的后经典叙事学派。

什么是非自然叙事?怎么研究和阐释非自然叙事?非自然叙事的研究价值与启发意义何在?非自然叙事学与经典叙事学以及后经典叙事学的其他分支(如修辞叙事学、认知叙事学、女性主义叙事学等)之间关系如何?本讲座将试图对上述问题加以探讨。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