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郑华:如何做好公共外交中的“倾听”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678

上研职团、外交英才俱乐部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

  

如何做好公共外交中的倾听

  

时间:1215日(周四)晚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5教楼121教室

  

主讲人:郑华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关系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外交、中美关系和政治传播。代表性研究成果有:专著《首脑外交:中美领导人谈判的话语分析1969-1972》(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现代国际关系》、《中共党史研究》、《世界历史》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国际政治》和《中国外交》转载。曾入选上海市浦江学者2013)和上海交通大学晨星SMC-B类人才项目2013),获得上海交通大学 “优秀教师一等奖2013)、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手2013)、上海市国研杯青年学者组二等奖(2011)、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8)等多项荣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上海市课题多项。作为核心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社科重大、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多项。曾先后获得美国国务院、美国Starr 基金会、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乔治·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牛津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从事学术研究和交流。

  

  

随着国力的日渐强大和海外利益的日益广泛,中国对外交人才的规模和素质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肩负着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培养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我校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为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等涉外部委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为了适应国家对外交人才的新要求,让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外交和国际形势,我们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和在外交战线上的校友,推出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注外交英才俱乐部,就是上外人的家国情怀!关注上研职团,就是关注你的职业发展!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