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学位论文答辩材料填写须知

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160

各位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同学:

答辩材料将作为重要材料存入个人档案,请各位同学根据本须知内容,认真仔细填写,确保材料的规范性。

一、“学位论文分委员会表决票”和“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只需填写:姓名、专业(例如:英语语言文学)、论文题目(请填中文题目)。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批表”需填写:姓名、专业、研究生类别(非在职、在职),研究生所在单位(非在职生请填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职生请填工作单位名称)、答辩日期、答辩主持单位(请填上海外国语大学)、论文题目(请填中文题目)、导师姓名及职称。

三、材料袋中的“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为样页,请依照样页格式复印,装订在每本论文的“致谢”页前,学位论文作者和导师均须签名。

四、“论文评阅书”需填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学年月(例如:20149月)、学制(硕士2/2.5/3年、博士3年)、攻读学位(硕士或博士)、所学专业、研究方向、论文题目、论文工作起止日期、论文答辩日期。

五、学位申请书

1.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专业硕士学位申请书

封面“学科门类、学科、专业”请根据研究生部主页-下载中心—学位工作下载区中“硕博学科专业目录”填写。研究生类别为非在职、在职(二选一)。

照片页全部由申请人本人填写,研究生课程考试成绩请参见研究生部培养办发放的成绩单(本栏可不填,研究生部会统一将成绩单放入答辩材料内)。

“教学实习”、“社会调查”、“科研成果”、“科研报告及讲座”请如实填写,没有请填“无”。

“系(所)对申请人的专业知识情况、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的介绍”、“对论文答辩申请的意见”请专业点填写。

论文题目请用中文填写,内容提要请详细填写。

“导师对研究生学习情况介绍”(包括“论文收集资料情况及发表的相关文章”栏)请导师填写。

“答辩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的简要情况”请申请人在答辩后填写。

“单位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和工作表现的意见”:非在职生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填写(研究生部统一安排),在职生由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填写。

其他有关答辩委员会评语、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意见、学校对该生毕业的意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等由专业点和研究生部统一安排填写。

2. 同等学力博士学位申请书

“所在部门对申请人专业知识情况、外语水平和科研能力的介绍”请申请人工作单位的院系部门填写,“对论文答辩申请的意见”请专业点填写,“申请人所在部门和单位对论文申请答辩的意见”请申请人工作单位的院系部门和人事部门填写,“单位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和工作表现的意见”请申请人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组织部门填写。其他填写事项请参照第1条。

3. 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书

“所在部门对申请人专业知识情况、外语水平和科研能力的介绍” 请申请人工作单位的具体部门填写,“申请人所在部门和单位对论文申请答辩的意见”请申请人工作单位的具体部门和人事部门填写,“单位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和工作表现的意见”请申请人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组织部门填写。其他填写事项请参照第1条。

  

研究生部学位办

201611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