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关于准封闭期间业务办理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3006

一、招生工作

1.硕士生招生

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进度和规定要求,在国家分数线的基础上,学校将尽快发布复试分数线。复试原则上将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后续复试方案、名单、软件使用办法等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

3月14日-3月18日,考生若有咨询,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上外研招”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等多种途径与我校研究生招生与综合办公室联系。

研究生招生电话:021-67701997, 021-67702018

研究生招生信箱:shisuyzb@vip.126.com

研究生招生动态请关注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hisu.edu.cn和“上外研招”(SISUYZ)微信公众号相关公告。

 

2.博士生招生

根据近期上海市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全有序,确保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原定于3月1—31日举行的我校博士生招生综合考核面试延期,后续安排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学校总体安排另行通知。

请有关院系做好与师生的沟通,密切关注学校通知。

 

二、培养工作

1.课程安排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我校所有研究生课程已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形式关于线上教学的要求、教学平台联络咨询名单、教学资源与链接等内容详见 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8488

课程教学相关事宜,各院系师生可以联系本单位教学秘书,也可以发送邮件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yanbupeiyangban@126.com

 

2.成绩单、在读证明、学业奖学金证明打印

所有研究生可以通过PC端和移动端两种方式进行业务办理。

PC端:直接在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zzfw.shisu.edu.cn/wec-self-print-app-console/#/self-print-login

移动端:可以通过登录上外研究生教育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智能助手,选择在线云打印;或者通过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企业微信号,点击下方菜单栏工作台,选择自助打印

具体详见http://graduate.shisu.edu.cn/zzdy/list.htm。如有问题,可以联系本院系教学秘书,也可以发送邮件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yanbupeiyangban@126.com。

 

3.研究生国际化

(1)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申报

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查询各项目简章,严格按照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校内申报时间安排请查看研究生院官网“国际交流”模块校内申报通知 (http://graduate.shisu.edu.cn/4f/23/c8853a151331/page.htm),严格按照各项目时间截点提交材料。

2022 年国家公派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及网上报名指南已更新, (http://graduate.shisu.edu.cn/1e/19/c8884a138777/page.htm)供各申请人参考。

如因疫情,无法提交纸质材料,可先提交电子材料。如遇盖章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本院系外事秘书老师,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也可发送邮件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yanbupeiyangban@126.com

 

(2)本学期全英文在线教学全球治理课程修读

学校依托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平台,面向全校学历教育全日制本科生和学历教育研究生开放全英文全球治理在线课程,具体申报通知详见

http://graduate.shisu.edu.cn/52/12/c8853a152082/page.htm

如有问题,可以发送邮件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yanbupeiyangban@126.com。

 

三、学位与学籍工作

1.休学、保留学籍、推迟答辩(推迟毕业)

请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综合事务申请模块提交申请,根据不同事务类型,将由院系或研究生院(留学生事务由留办审核)进行审核。

 

2.退学

请主动申请退学的研究生联系所在院系的辅导员或教秘老师依据流程办理,具体办理流程参见《关于各院系办理研究生自愿申请退学的流程》。

 

3.补办学生证

在准封闭管理期间停止线下办理,学生可在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综合事务申请模块先进行线上申请,并由院系审核。待解除准封闭管理后,由院系分管相关工作的老师统一根据研究生院的通知到校办办理加盖学校钢印手续。

 

4.毕业图像采集

预计6月毕业但还未拍摄毕业图像的研究生,关于图像采集安排事宜,可咨询所在院系分管该项工作的老师;请各院系分管该项工作的老师汇总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联系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籍办公室统一处理。

 

5.2022年3月毕业研究生的两证发放

2022年3月毕业研究生的毕业证,2022年3月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决定将于2022年3月17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后制作并发放,具体发放时间请各院系关注研究生院后续通知,请研究生关注各院系双证领取通知

联系人:周老师,王老师

工作邮箱sisuxwb@163.com

 

四、往届研究生开具在读期间证明材料

请发邮件至filegraduate@shisu.edu.cn,标题请注明“姓名+主题”。

正文请写明:①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届别(毕业年份)、专业、学历、学位、身份证号、学号(如记得)。如是同等学力请说明;②请详细阐明诉求;③纸质材料接收地址、收件人及联系方式

附件请上传本人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扫描件,研院将以此作为个人信息核查依据。

 

说明:①工作人员收到邮件后会通过此邮箱与申请人联系疫情防控期间因校园封闭纸质材料敲章、寄送将受到影响,待解除封闭后再行办理纸质证明材料

由于档案工作涉及个人隐私等相关规定,建议由申请人本人或所在机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人员与我院联系

由毕业生所在单位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办理:附件中需出示相应函件,并加盖公章或人事档案专用章

他人代办:附件中须提供申请人亲手签名的委托书扫描件,委托人、被委托人双方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纸质证明材料我院将根据申请邮箱中提供的地址及信息通过顺丰到付的方式寄送。寄送方式等如有其他要求请在邮件正文中说明。

上外研院档案室主要开具因历史遗留问题的研究生档案证明材料

如需要开具成绩单、毕业证明、学位证明等毕业生档案证明材料或需加盖校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可联系校档案馆邮箱dangansisu@qq.com请用姓名专业届别作为邮件主题,未填写邮件主题相应信息的会被视为风险邮件直接滤除。

学生个人档案事宜请咨询校档案馆,教职工个人档案事宜请咨询人事



研究生院

2022 年 3 月 14 日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