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金衡山:伦理批评的批评

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775

上外博士沙龙第242

  

海上争鸣

主 题伦理批评的批评

时 间:20161116日(周三) 1530—17:30

地 点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604会议厅

主讲人:金衡山教授

主讲人介绍:

金衡山,1963年出生,华东师范大学外院学院英语系教授,北京大学美国文学方向博士,撰有《厄普代克与当代美国社会:厄普代克十部小说研究》2008),《印迹深深:冷战思维与美国文学和文化》(2016即出)等。在《外国文学评论》,《国外文学》,《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影响与汇合-莫言《丰乳肥臀》的解构主义解读”,“《红字》的文化和政治批评-兼谈文化批评的模式”,“美国文学研究中的跨民族视野”,“银幕中的冷战表征”等三十余篇论文。美国杜克大学富布赖特访问学者。

内容简介:

伦理批评于八十年代在美国学界兴起,针对的是形式主义批评给文学理论和批评带来的系列问题,影响甚大,批评界有“伦理转向”之说。本世纪初,文学伦理学出现在中国学界,在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影响尤甚。两相比较可以发现它们背后的学理、文学思想以及批评思路的不同,涉及对伦理与道德、文学与现实的不同理解。由此,通过梳理,希望对“伦理批评”获得更好的理解。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