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第32期“爱心助学”圆满启动

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015

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

——第32期“爱心助学”圆满启动


研究生部第三十二期 “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于929号下午在虹口校区成功举行。研究生部盛攀峰老师和第32期所有志愿者、第31期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启动仪式由研究生会实践部王雪娇同学主持。

首先,2016级英语口译专业张臻同学作为新一批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认为“爱心”和“团队精神”是作为志愿者的基本素质,倡导志愿者们要传递知识与爱心,用实际行动履行研究生的社会责任,和受助学生产生共鸣,共同谱写“知识改变命运”的篇章。接下来是2016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孙倩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关爱失独家庭的志愿经历,鼓励志愿者们“奉献爱心时怀揣真心、耐心和恒心,让对方感受到真诚和善意。”

2014级翻译学专业徐伟杰同学作为往届志愿者代表,从爱心助学的动机、经历、领悟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强调,在服务的时候尽量因材施教,制定符合学生本人现阶段的助学方案。2015级英语口译专业的侯政坤同学提醒新一届志愿者们要学会和受助学生建立感情,不仅关心他们的学习,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成长,真正贯彻“爱心助学”精神。

随后,研究生部盛老师从活动背景、爱心助学与实践部的关系、志愿要求以及考核和奖励等四个方面向到场志愿者进行了说明,指出研究生部“爱心助学”既有特色,又收效明显。他鼓励新一届志愿者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珍惜机会,奉献爱心,每一名志愿者都要有爱心、有责任心,发挥专长、传递正能量,争取做到学习上帮助、生活上指引、方式上有所创新,为受助学生树立榜样。盛老师表达了对新一期“爱心助学”活动的期待和对志愿者的殷切期望。

“爱心助学”是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发起并选拔研究生志愿者为虹口区广中街道社区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上门义务助学的志愿活动。自1999年开展以来,该活动得到了我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共计开展了32期,累计千余名研究生直接参与到义务上门助学活动中,社会好评不断。2012年,该活动被评为虹口区广中社区第四届“十佳社区好事”。

第三十二期爱心助学已顺利启动,我们希望“爱心助学”能够搭建一座桥梁,通过这座桥梁,研究生志愿者能够懂得奉献和回报,社区的孩子们能够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更收获感恩的力量。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文、图/研会实践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