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社区,普法在行动——纪念建党95周年庆生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847

法律进社区,普法在行动

——纪念建党95周年庆生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6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同时也即将迎来建党95周年。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1522班法律硕士班普法志愿者在上外研部的引导和支持下,走进虹口区广中路街道,支部党员带头,发动积极分子和团员群众,以班级活动的形式与广中路司法所携手共同开展“党员社工携手党员义工为党庆生”暨生命无价——远离危险驾驶、杜绝酒驾毒驾集中教育活动。广中路司法所所长张蓓蓓,广中路街道人民调解工作室负责人、矫正安帮志愿者周德成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广中路司法所党员社工代表张祯祺和22班班长、积极分子代表范雅楠共同主持,1522班普法志愿者、广中路司法所党员社工代表、社区服刑人员共50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面向特殊人群的教育矫正普法宣传,同时,2015级第22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在活动中积极带头,响应“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及上海交通大整治的热点,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周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普法教育活动。活动分舞台剧、知识讲座,及问答互动三个环节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以22班陈儒杰等12名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禁毒法治情景剧《与幸福渐行渐远》拉开帷幕。通过情景剧生动的表演,与会人员深切体会到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和禁毒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从情景剧引入,党员志愿者张恺由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入手,结合毒驾、酒驾等有关安全驾驶、道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最后,两位主持人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整场活动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中路司法所的好评,司法所所长张蓓蓓老师评价道:“在场人员表情轻松,态度积极,效果良好,是一次社区教育矫正工作的成功实践。活动结束后,本次活动还登上了社工中国网的新闻主页。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活力和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以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为本次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活动在研部的引导下,旨在走近社会特殊群体,践行理论知识,同时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精神,发扬党员同学们积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基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包括特殊群体)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将专业、实践齐头并进的思路贯彻至班级活动的始终。每位同学切身体会到了“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增强对党的认识,增加班级凝聚力与集体认同感,同时也提高了全班同学的专业责任心与荣誉感,使同学们对今后的择业定位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考。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作为起点,由党支部号召,班委组织,全员参与,在走入基层的过程中进一步努力发扬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精神,将这一实践活动继续下去,将“两学一做”精神内涵贯彻到底。(1522班 范雅楠)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