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铭刻在心的坐标 ——2016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在虹口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008

夏日已至,万物丰茂,葱茏的上外校园又有一批学子将要毕业,踏上新的征程。622日下午,2016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纪翔老师、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杨雪莲老师、副书记田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丁娟老师、盛攀峰老师,以及全体2016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张艳老师主持。

共产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应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毕业离校之际,召开这次大会,对于提升毕业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研究生党员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共产党员在离校过程中和毕业之后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着重要意义。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之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丁娟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铿锵的誓词,坚定的信仰。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增强责任感,牢记使命感。

纪翔老师从加强党员的组织观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的角度,用图片和事例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离校时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事宜。从转接流程到个别细节,从离校前的手续办理到离校后的联系方式,从需要注意的点到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从正式党员到预备党员,纪老师细致入微的指导,体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心。纪老师希望在新的岗位上,大家能时刻展现上外党员的风采,并把上外党员的优良传统带到新的党组织中。


随后,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田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他以“上外毕业生党员——永远铭刻在心的坐标”为题,亲切的话语发自肺腑,谆谆的嘱托传至每一位党员学子的心头。田老师从五个方面,对毕业研究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一、要做一个理想坚定、品德高尚的人。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战争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当前,青年一代就是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在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下,去实现个人的价值。同时要做一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能够明辨是非的人,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处处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做一个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人。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要伴随终身。理论学习方面,田老师建议大家通过静心阅读新闻、报纸等,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业务学习方面,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虚心请教,拜师学艺,在思考与凝练中,注重创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争取早日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成就。田老师分享了自己接手研部财务工作时的学习过程,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三、要做一个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人。初入职场,投机取巧、耍小聪明,只是一时,不能长久。勤奋努力才会有所积累,真正提高,有作为才有地位。田老师以商飞研发中心、研部的爱心助学、义务献血、支教团、松江辅读以及云南美丽的乡村教师为例,为广大研究生党员讲述了各行各业的优秀故事,鲜活的旗帜激励着同学们奉献奋进。

四、要做一个勇于担当、敢负责任的人。总书记说过,共产党员要能够在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在将来的工作中,身为共产党员,要具有一定的情怀与胸襟,为同事补台,为下属挡雨,勇于承担错误,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一种大智慧。将来成立了家庭,还要有家庭和社会的担当,尊老爱幼,永怀感恩之心。

五、要做一个胸怀祖国、心系母校的人。上外培养的是具有国际视野、通识中外文化的人才。毕业生党员要始终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一腔家国情怀。国外深造或就业的同学要敢于维护祖国的尊严和利益。每一个人都要牢记母校的培养,关心母校的发展。希望大家到工作岗位以后,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以上外优秀校友、上外优秀毕业生党员的身份,经常来与学弟学妹们交流。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依靠,研究生部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2016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毕业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这样一堂特殊的党课,会场时而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每一位参会党员都意识到,自己今后不管走到哪里,都具有着双重身份——上外毕业研究生和共产党员,这是需要永远铭刻在心里的坐标。(研究生部党总支)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