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17日 苏亚兰 周晨曦:静湖读书会(第21期)

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487

静湖读书会(第21期)

  

主题:现代主义困境中个人身份的建构与现代主义语境下自我丧失、异化、焦虑等问题的应对策略及战后日本文学简介

  

时间:2016617(周五) 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4338教室

分享人:苏亚兰、周晨曦

  

推荐阅读书目:

1.《一个青年艺术家的肖像》詹姆斯•乔伊斯



2.《时时刻刻》迈克尔·坎宁



3.《戦後日本文学史年表》松原新一磯田光一秋山駿 著講談社 1978



4.武田泰淳有关的文学作品,如《蝮のすえ》《ひかりごけ》《風媒花》《審判》等

  

分享人简介:

  

苏亚兰: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

周晨曦: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近现代文学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

  

分享内容简介:

本期静湖读书会将带你一起阅读来自英国、爱尔兰及日本的文学作品,体会书中的人生道理。

  

《一个青年艺术家的肖像》里的斯蒂芬逐渐认清了自己身处的环境,认清了自己,,并作出了符合自己内心追求的选择,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时时刻刻里的每个人都在现实生活的泥淖里苦苦挣扎,为何有的人负重前行,却仍然是值得人尊敬的?这两本书里,有着怎样的人生,而这样的人生,又在何种程度上,值得我们借鉴,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日本文学生了怎的影响,后出了哪些作家,些作家对战争以及后的社会有着怎的思考?过对战后日本文学的一个简单的介,希望大家能了解后日本文学的展情况。并以后派作家武田泰淳的作品例,了解以其代表的一批后派作家对战争,后社会,以及人性的思考。

  

读书会茶歇提供茶点。

  

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交流、学习!

  

静湖读书会简介

  

上外博士沙龙作为校园优秀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增强上外学术氛围、拓展研究生视野、提升学生学术交流能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为在松江、虹口两校区硕士、博士之间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服务广大研究生,增进彼此友谊,活跃学术氛围,上外博士沙龙自2012年起在松江校区设立静湖读书会。

  

静湖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每次邀请若干专业背景不同的嘉宾,以语言、文学、翻译、社会科学等为主题,邀请同学共同参与,相互分享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