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系、部、所)、各位研究生: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及相关假期安排,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研究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2015-2016学年第2学期)

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219

各学院(系、部、所)、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及相关假期安排,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关于课程考试和考务管理

(一)考试安排

1.研究生课程最后一个教学周

2016620日—624

2.研究生课程考试周

2016627日—201671

3.公共外语课考试时间

虹口校区和松江校区研究生的公共外语课均为随堂考试,具体由任课教师安排。其他课程在考试周期间需使用研究生部所分管的教室进行辅导或考试的教师可向研究生部培养办提交申请。

各学院(系、部、所)在考试周内自主统筹安排各类课程考试。为避免学生考试时间冲突,课程考试原则上应安排在课程原来上课的时间段进行,考试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如有在考试周内非上课时段内安排考试等特殊要求,请最迟于最后一个教学周内向研究生部培养办告知以便协调教室,同时请务必做好学生的考试通知工作。

(二)考务管理

为了保证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各单位要根据学校考试安排认真做好考务管理工作。

各研究生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学生卡)参加考试。

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请各单位加强对任课教师、监考教师和学生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防止各类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

对考试中出现各类违规违纪、作弊行为,严格按照《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关于课程试卷和成绩管理

按照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基本规范要求,任课教师应在新学期开学前,通过我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本学期所授研究生课程成绩。除特殊培养环节外,研究生课程原则上应按百分制登记成绩。

任课教师成绩录入完毕后,应将考试试卷(含课程论文)和下载打印签名后的成绩表交由本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统一报送研究生部培养办存档备案。

本次课程成绩录入时间为2016627-2016912日,具体成绩录入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

注:为了方便作业的归类及存档,所有以课程论文形式提交的作业请学生下载统一的作业封面(附件2)。

三、关于暑假时间及新学期选课安排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统一安排,研究生暑假时间为:

201674日—93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201695日(2016级新生除外),研究生选课将于开学后2周内进行(具体时间请关注通知)。

具体注册时间由研究生部学籍办另行通知,请留意研究生管理系统通知。

附件:

附件1:上外研究生管理系统成绩录入操作指南.pdf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论文作业封面.docx


研究生部培养办

201668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 2019 上海外国语大学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 SISU | 沪ICP备050514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