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第八党支部集体参观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371


2016521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2015级第八班党总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位于长宁区中山公园内的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践行走进红色,走进经典,感悟时代精神。虽然当天一直下着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积极热情,大家井然有序得进行参观学习。



在党支书焦莉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和积极分子首先参观里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中“应运而生”、“百花齐放”、“深化拓展”、“融合互动”及“‘凝聚力工程’在上海”五个展区。在参观过程中,每名同学感慨良多。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历程中,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上海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和依靠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艰苦奋斗,创造了辉煌成就。在20世纪90年代,在上海市委的带领下,以“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为主要内容的“凝聚力工程”从长宁区华阳街区起步,迅速推广到全市,探索出一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关心群众入手,卓有成效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路线,是改革开放时期上海基层党建的先进典型。



参观完展区后,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博物馆序厅交流和探讨了自己这次的所思所想,面对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身心洗礼。之后党支书焦莉同志做了总结,谈了这次她的收获,鼓励在场的党员与积极分子一起投入“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教育活动中。



本次活动是继上周2014级第八党支部举行的“我心目中的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后一次很好的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这次参观使党员更加深刻领悟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因为党章不仅规范我们的言行,也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我们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生活中都能以身作则。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支部“两学一做”活动添砖加瓦,使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进步,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