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24日 施旭:从跨文化视角看城市品牌营销

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719

上外博士沙龙第227期 暨

第十六届“爱未来”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


名师引领

主 题: 从跨文化视角看城市品牌营销

时 间:2016524日(周二)14:00-16:00

地 点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606会议厅

主讲人: 施旭


主讲人介绍:

施旭,男, 浙江嵊州人。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教授、话语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19821985年分别获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士、硕士学位。自1989年至2004年,先后在荷兰、新加坡和英国的大学里任访问学者、讲师、副教授(reader) 2004-2015浙江大学教授、求是特聘教授。在众多著名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创立并主编国际期刊Journal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Routledge,Taylor & Francis)、国际丛书CulturalDiscourse StudiesRoutledge, Taylor & Francis)、国内期刊《当代中国话语研究》(高教出版社)。任十多种国际期刊的编委。

内容简介:

城市研究学者越来越关注城市发展尤其是城市品牌营销的言语交际性质。然而,其有机相连的(跨)文化性质尚未受到应有的重视。作为对发展中国家城市品牌的国际营销的案例研究,我们对中国著名的旅游历史名城杭州进行深入、系统的文化话语阐释和评估,重点关注其特点、问题和优势。我们首先提出发展中国家城市品牌国际营销是一种以发展为目标的跨文化话语现象。然后,我们通过搜集和分析来自各类信息渠道(互联网、机构、采访、报纸、博物馆等)的材料,对杭州的一系列品牌国际营销实践活动(市政管理、会展、节日、国际访问、网页、竞赛等)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并为发展中世界的城市品牌营销提出了一些建议。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 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 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 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