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2015级第三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

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751

追思革命先辈,感受爱国主义

——研究生部2015级第三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

 

(党员于宋庆龄文物馆前合影留念)

 

5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2015级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继上学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走进红色,走近经典,追思革命先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虽然午后大风忽作,并伴有零星小雨,但党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上海宋庆龄故居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1948年到1963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长达15年之久,是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1949年宋庆龄就是在这里欣然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参加开国大典和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与制定国家各项大政方针。她经常在故居举行各种国务活动,会晤和宴请来访的各国贵宾,促进中外交往,维护世界和平。她所创建的新中国妇幼文化福利事业和对外宣传刊物也是在这里酝酿、筹划的。

 

(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用心走过革命先辈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追随着革命先辈成长进步的脚步,似乎仍能感受到伟人的音容笑貌和不朽风范,仔细聆听着工作人员对宋庆龄生平的讲解,党员们不禁感叹革命先辈对国家人民的忠诚之心和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工作态度,同时反观自己,思考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党员的责任与情怀,思考如何在学习实践中将这种精神与态度传承下去,贯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大家认真参观文物馆)

 

随后党员们来到宋庆龄文物馆,这些文物和历史资料生动地向我们讲述着非同寻常的历史故事,真实地记录了宋庆龄先生光辉壮丽的革命历程,更是见证了她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见证了她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诉说着理想信念与实际行动的强大力量,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支部成员都深受鼓舞。

 

(党员重温党章内容,感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拿出随身携带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支部书记章恬恬的带领下,对总纲、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和党的纪律部分做了重点学习,以党章为镜,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以身作则,在思想信念、学习科研和生活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宋庆龄故居一行是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的过程中,用心领悟,积极思考与讨论,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学习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对于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规党纪,规范道德行为,投身服务奉献,增强专业技能等有重要的影响。在学的基础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做促学,在理想信念的指导下,以更加积极乐观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展现当代研究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张玥琳 图/章恬恬)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