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27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523


2015级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一批品学兼优、责任心强的学生干部,继续发挥服务师生、丰富校园文化的积极作用,经研究生部党总支、校团委批准,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章程》,拟定于6月17日举行我校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选部门

主席团、办公室、生活部、女生部、体育部、文艺部、学术部、实践部、外联部、博士沙龙、全媒体中心、公共事务中心、丝路学社


二、竞选岗位

27届研究生会设主席1名, 副主席4名(其中1人负责统筹虹口校区研究生会工作),秘书长1名。各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其中办公室设主任1名,全媒体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三、参选条件

1. 我校2015级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校纪校规,品行端正;

2. 身心健康,热爱学生工作和公益事业,工作踏实,责任心强;

3. 工作积极主动,有持续的工作热情,民主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服务意识;

4. 具备较全面的综合素质,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四、主席团竞选事宜

1. 主席团选举办法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27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由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主席团设6人,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4名,秘书长1名。


2. 主席团竞选流程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27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共有两轮。

第一轮竞选拟定于(5月27日上午)举行,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其中面试部分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考核。第一轮竞选结果将综合考虑个人申请、笔试成绩及面试表现,入选名单将于6月初在研究生部网站公布。

第二轮竞选拟定于(6月17日)举行,由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第27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 各部部长竞选事宜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27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将同时选举出研究生会各部正副部长。研究生会各部正副部长将由第26届研究生会成员及第27届主席团成员以竞选考核方式予以聘任。


六、报名时间

59日(星期一)-- 5月18日(星期三)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下载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第27届研究生会参选报名表》,并于规定时间内交至学生管理办公室(松江校区4教楼327室,虹口校区1号楼411室)。

附: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研会的中枢和纽带,统筹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和联系。配合主席团,进行研会制度建设和团队文化建设,负责研会各类活动资料的整理归档,对各部门成员及日常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负责研会大型会议的筹办、大型活动的工作协调。

学术部

致力于为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科研发展提供服务。推送学术信息,加强学术交流,扩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关注学涯规划,搭建科研平台。

实践部

致力于为广大同学打造一个多元化的锻炼及服务平台,包括有教学技能、调研实践、志愿活动、创业信息平台等。

外联部

一个充满激情与挑战的部门,部门工作涉及校内外多个方面。对内,组织策划沪上知名高校联谊活动,并为兄弟部门提供活动物质、资金和策略支持。对外,与社会各界合作,获取活动赞助。

文艺部

研究生会文娱活动的主要策划和组织部门。品牌活动有元旦晚会、研究生歌手大赛等。下设四大社团:舞蹈社、模特社、合唱团和话剧社。

体育部

本着以“开展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生活”的原则,积极响应学校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的精神,开展校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以及校长杯等各类体育活动。

生活部

是改善研究生生活环境,组织研究生进行趣味活动,提升艺术品味和生活质量的主导部门。做好研会各项活动的后勤,切实解决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女生部

宗旨是“服务女生、美丽女生、传递爱心”。女生部组织“心灵家园”教授有约谈心窗口活动,举办礼仪讲座,进行养生、保健知识宣传,为女生提供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博士沙龙

致力于帮助上外硕博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提高思考与创新能力,增进学术领域内的同行交流及专家对话。

全媒体中心

为上外研究生提供信息服务,搭建上外研者的发生渠道和平台,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校园媒体。运营上外研会官方微博、微信,千研万语论坛,传递研究生部信息,促进校内外的交流;编辑出版《上外研究生》;协助研究生部网站建设,设计电子海报、徽标,以及电脑维护与信息技术咨询。

公共事务中心

关注研究生同学日常的“食,住,行”等,收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通过合理的渠道更好的服务同学,搭建起学生和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桥梁。

丝路学社

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汇聚来自上外的思路,让同学们体会多元文化的交流。新的部门期待你的加入。

热忱欢迎广大研究生参选,这里将是你施展才华、服务集体的最佳舞台!


报名表.doc.doc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

201659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