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卓越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项目转入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763

为了对接我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战略,卓越学院开启并推进落实“卓越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项目。卓越学院参照联合国等主要国际组织选人用人的一般标准与素质要求,参考我校多语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经验,旨在培养政治素质过硬、语言能力突出,同时具备跨学科知识与跨文化交往能力的国际组织研究型与实践型人才。

  卓越学院采用荣誉培养制度,实施荣誉学籍、荣誉证书和荣誉课程三个层面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多语种学科和高水平师资优势,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实施双院制管理,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卓越学院国际组织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实行准入准出“旋转门”式动态管理机制,鼓励优秀学生参加荣誉学院项目选拔。20219月,卓越学院面对符合条件的非卓越学院研究生组织入院考核,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报名条件

1. 立场坚定、思想端正、品德优良、无违纪处分记录;

2. 学业优秀,无补考记录或不及格记录;

3. 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4. 以下满足条件之一:

1)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

2)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级在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自20216月起至预计毕业在籍时间不少于两学年。

5. 已入选“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的研究生,不可再报名卓越学院。

 

 

(二)招收人数

卓越学院国际组织研究生项目面向全校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本次2021级项目转入拟招录不超过10人。成功通过考核的同学,基于个性化培养方案和“双院制”管理,要求在学业期间修读完成项目内所需学分课程。

 

(三)报名及选拔流程

1. 有意向报名且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请填写《卓越学院转入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填写完的申请表打印后需本人手写签字,并由专业所在院系审核盖章。

2. 卓越学院于922日(周三)1830举行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项目说明会(腾讯会议码:389 533 038),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前来参加。

3. 请报名的同学于923日(周四)下午1300之前将本人申请表一式两份,本科成绩单,硕士研究生成绩单(如有)及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交至卓越学院(4教楼101办公室), 同时于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发送至zhuoyue@shisu.edu.cn,邮件名命名为:姓名+学号+年级专业。

4. 卓越学院将于923日(周四)当日1730组织开展在线面试选拔工作,请报名同学提前加入腾讯会议候考室候考(腾讯会议码:934 131 662),报名同学请关注上外卓越学院公众号。

5. 经选拔录取卓越学院的学生,在各自所在院系的硕士专业培养方案外,原则上需完成18学分的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课程修读要求,课程将计入硕士研究生成绩单及绩点(修读课程见附件2:培养方案)。

6. 项目课程安排具有跨校区的特点,学生经由选拔加入项目后,须服从学院课程时间及地点安排(本学期课表见附件32021卓越学院研究生秋季学期课表)。

 

咨询电话:021-67701707

咨询邮箱:zhuoyue@shisu.edu.cn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浏览卓越学院网站(www.honors.shisu.edu.cn)或关注卓越学院公众号(SISU-Honors-College)了解更多学院信息。


附件 1:转入申请表.docx附件 2:培养方案.docx附件 3:2021 卓越学院研究生秋季学期课程表.doc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