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爱未来”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2140

系列活动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爱未来”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将于20164开幕,本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会于本学期陆续展开,现将本届学术文化节主要活动通知如下:

一、系列学术活动

(一)学术讲座

本届学术文化节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广大研究生奉献一系列学术讲座,研究生部培养办会提前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shisu.edu.cn/)和研究生部网站(http://graduate.shisu.edu.cn)主页进行相关讲座的宣传,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研究生部网站通知,积极参加各项讲座。

(二)博士沙龙

“博士沙龙”活动是我校研究生品牌活动项目之一,沙龙主题涵盖名师引领、走近编者、海上争鸣、求学路上等部分,通过邀请在学术领域已有一定建树的知名学者、主编和在学术领域崭露头角的青年教师,以沟通交流的方式同研究生互动,吸引了众多博、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与其中。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期间,将继续举办“博士沙龙”活动,请同学们注意关注研究生部网站通知。

(三)硕博论坛

“硕博论坛”作为我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活动,旨在为上外研究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学术平台。通过邀请优秀的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与研究生同学齐聚一堂,分享优质的学习资源和丰富的学习经验,以期提高研究生同学的学术水平。在本届学术文化节期间,硕博论坛将继续举办讲座,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硕博论坛,详情请关注研究生部网站学术讲座通知。

(四)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进一步配合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工作的开展,我校俄语系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将分别于举办2016年上海“‘丝绸之路’经济带语言文化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研究生暑期学校,2016年上海“G20视野中的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具体征文细则届时请详见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园网,对于参赛论文设有规范评审和奖励计划,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积极参赛。

二、系列文化活动

1研究生教学实践技能大赛活动

研究生教学实践技能大赛活动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教学才能、放飞教学梦想的实践交流平台。本学期即将举办第八届研究生教学实践技能大赛,详细情况请届时关注研究生部网站相关通知。

2研究生歌手大赛活动

研究生歌手大赛活动是研究生会为丰富研究生同学的文娱生活,加强同学、班级之间的交流而打造的展示自我才艺、诠释青春活力的舞台,更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青春献礼。迄今为止,研究生歌手大赛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学期即将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详细情况请届时关注研究生部网站相关通知。

上海外国语大学“爱未来”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外语与文化”为主题,自2001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5届。在每届学术文化节期间,皆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和文化活动,欢迎校内外广大研究生关注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园网和研究生部网站通知,期待你们的参与。

研究生部

201645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