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上外接受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简章(5月26日更新)

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2271

为加强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教人厅[2004]8号)和《关于做好2014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4]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62017学年度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学校简介

http://www.shisu.edu.cn/about/2011/2011,about,000097.shtml

二、接受对象和条件

1.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校在职教师。

2.申请人应为选派学校学术带头人的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主干课程讲授任务,曾独立主持或参与一次全过程的课题研究并取得成绩。

3.原则上具有副高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应具有硕士学位或接受过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可适当放宽为:45岁以下的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或者是40岁以下的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讲师。

三、接受专业和课题名称(具体请详见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站“访问学者查询”栏目,也可参照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接受2016-2017学年国内访问学者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

四、报名时间及程序(报名时间及程序请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站公布为准)

1报名时间:411—617为国内访问学者申请阶段。

注:报名时间会根据武汉中心每年国内访问学者招生流程进行调整,报名截止时间可能会适当延长,具体请电话咨询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培养办。

2个人申请:

注:详细申请流程请见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站

一般申请流程为,申请者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由选派学校师资管理部门在推荐表上签署意见,然后报访问学者所在学校所属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邮寄至武汉中心。

3.导师签署意见:

经由武汉中心审核后的表格会邮寄至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培养办。我办收到推荐表后会进行对申请人报名资格和体格检查情况(关于体格检查情况见后详细说明)的审核,并及时与导师联系,请导师审查并签署接受意见。

4.录取:

我办一般于每年5-6月审核录取,于6月中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5.注意事项:

申请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或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皆需提前和我校指导教师取得联系,并征得指导教师同意。请各位有意向申请访问学者项目的老师提前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培养办联系,我办会提供指导教师的联系方式(邮箱)。

同时,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对访问学者的管理,从2016-2017学年起,对我校访问学者招收增加了体格检查情况审核环节。对于我校招收的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来说,由于《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是经由武汉中心直接邮寄至我校,而不经由访问学者个人,故访学第一志愿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申请人需要完成以下流程的办理:

1.申请人需参照《上海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招收体格检查表》(附件3)至当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相关项目检查。《上海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招收体格检查表》为最基本的体检项目,如申请人使用当地二甲以上医院提供的其他体检表,检查项目不得少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招收体格检查表》中提供的体检项目。

体格检查时间需在2016411-2016年6月17期间完成视为有效

2.申请人在获得体检结果后,需要将体检表身份证复印件的电子版发送至我校访问学者工作邮箱:fwxzsisu@126.com。我校在收到体检结果后,会在访问学者录取之前对体检材料进行审核,如发现身体状况不适宜在上外访学一年者,我校不予录取。通过我校体检审核环节并被我校录取后的访问学者,需在20169月来我校报到时提交体格检查表的原件。

五、访学期限及学习工作要求

我校每年秋季招生,访学期限为一年(20169月入学,20176月结业,我校不招收半年计划者)。访问学者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共同协商制订研修计划,应以参加科研为主,并协助导师指导研究生、参与课程讲授、辅导或其他教学工作。

六、考核结业

访学中期,访问学者须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中期检查表》;访学期满前,访问学者须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考核表》,并提交访学总结报告和访学期间的科研成果及其证明材料。经导师和我办审核合格后,由我校颁发教育部监制的《国内访问学者证书》。

七、收费标准及学校为研修工作提供的条件

1.学费:12000/年(未扣除教育部资助额度)。

2提供住宿。住宿条件(二人/三人一间寝室,不含床上用品),住宿的收费标准由我校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依据每年的不同情况而定。

3办理校园一卡通,可凭一卡通至学校图书馆阅览有关研修资料。

八、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1号楼420室,上海外国语

大学研究生部培养办(为了不影响审批工作进度,建议采用顺丰快递邮寄)

2邮政编码:200083

3联系人:米健

4联系方式:021-35372813


附件1: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doc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接受2016-2017学年国内访问学者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xls  (4月18日更新)

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招收体格检查表.doc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培养办

201648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