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831


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于2019年获得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立项。“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特色项目”)共设有欧亚文明研究、世界语言政策、拉美研究、欧洲研究、亚非研究、全球新闻传播、全球教育比较七个子项目,分别依托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东方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进行项目实施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特色项目管理,充分发挥项目在进行学校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培养高质量特色人才方面创建新机制、搭建新平台等方面的作用,学校决定于20219-10月期间进行特色项目中期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内容


 1.各子项目在进行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创建新机制、搭建新平台方面的阶段性进展。

2.中期考核将从跨学科与跨院系工作机制建设、国际化平台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学生培养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


二、时间安排


(一)材料准备阶段

1.各子项目须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中期考核报告书》(附件1,电子版),连同《报告书》所涉及子项目支撑材料(电子版),2021917日(周五)前,通过OA系统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米健。

2.各子项目须同时准备中期考核会议“子项目阶段性工作报告PPT”2021930日(周四)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邮箱:mijian3019@126.com


(二)学生调研阶段

学校将于9月中旬对各子项目已招收学生进行问卷调研,调研结果将作为中期考核专家评审的重要依据。


(三)中期考核工作会议

1.时间与地点:10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议程:中期考核工作会议会期一天。上午进行评审专家与项目学生座谈会,下午进行各子项目答辩考评会。


三、其他事项


1.本次中期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整改(限期)、不合格四项。其中,中期考核被认定为“整改”结果的,须在半年内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完成整改,并由学校组织再次考核。中期考核被认定为“不合格”结果的,学校将做出“项目撤销”处理,并追回项目剩余经费。

2.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

联系人:米健

联系电话:35372813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7452 

1.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中期考核报告书

2.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试点方案


研究生院

2021816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