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沙】《言思录》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3-03-01浏览次数:734

上外博士沙龙电子期刊《言思录》(第二期)征稿启事 

各位研究生同学:

大家好!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拓宽学术视野,推动学术思考与创新,上外博士沙龙电子刊物《言思录》(第二期)“主题书评”版块现面向广大研究生同学征稿。本期主题为语言学研究,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朱磊老师推荐书目。征稿具体内容与要求如下:
1.征稿对象:我校硕博士研究生
2.具体要求:
1)征稿书目:《汉语的本质和历史》(高本汉 著,聂鸿飞 译. 北京:商务印书馆,2010)。相关参考读物:Bernhard Karlgren,Portrait of a Scholar (N.G.D. Malmqvist. Bethlehem: Lehigh University Press, 2011);《汉语概说》(罗杰瑞著, 张惠英 译. 北京:语文出版社,1995)。(征稿阅读书目电子版见附件)

2)请有意投稿的同学以征稿书目为读本,辅助参考后两本读物,对《汉语的本质和历史》撰写书评,或者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感想,针对此书的某些内容和章节,撰写文章。注:征稿不限专业,诚邀各专业的同学撰稿。
3)投稿截至时间:2013年3月31日。投稿邮箱:sisusaloon@163.com 文章长度:不少于1500字。

4)被录用者的稿件将于《言思录》(第二期)刊登,并有专家点评。同时,作为感谢,上外博士沙龙将提供纪念品一份。

5)附件:《汉语的本质和历史》、Bernhard Karlgren,Portrait of a Scholar、《汉语概说》电子书

《言思录》第二期征文用书.zip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博士沙龙部

《言思录》编辑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