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沙龙(第6期):当代美国编史性元小说中的政治介入――兼谈论文投稿和留学申请

发布时间:2010-03-24浏览次数:236


博士沙龙(第6期)

 

讲座题目:当代美国编史性元小说中的政治介入――兼谈论文投稿和留学申请

 

主讲人:陈俊松

 

讲座时间:2010330日(星期二晚630――830

 

讲座地点:1号楼 406

 

主讲人简介:

陈俊松,男,1981年出生,我校研究生部200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师从文学研究院虞建华教授。主要学习和研究美国后现代小说和现当代文艺理论,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世界文学评论》、《天津外国语学院学报》、《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名作欣赏》、《诗歌月刊》、Journal of Cambridge Studies 上发表论文、访谈数篇;出版译著一部([丹麦] 克尔凯郭尔 《非此即彼》,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07年);参与的科研项目有教育部《国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08》、上海外国语大学重大科研规划项目《美国文学大辞典》(虞建华教授主编)。

 

附:科研成果列表

1、从“他者”概念重识严复“信、达、雅”,《翻译与文化》(第六辑),武汉:武汉出版社,2006年,第7-10页。

2、“超越‘左翼文学’的樊篱――论斯坦贝克小说中的圣经隐喻”,《名作欣赏》(文学研究版),2008年第4期:114-116;(中文核心)

3、“梦中的母亲”(外一首),《诗歌月刊》,200811月下半月刊,第55页。

4“在戏仿和解构中再生――论福尔斯和巴塞尔姆的小说形式再生之路”,《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1期:48-52;(中文核心)

5、“栖居于历史的含混处E. L. 多克特罗访谈录”,《外国文学》,2009年第4期:86-91;(CSSCI

6“A Distant Inheritance: The Poetry of Elizabeth Bishop and the American Transcendentalism.” Journal of Cambridge Studies Vol. 4, No. 4 December 2009: 127-135. UK

7“Keeping Fiction Alive: An Interview with Don DeLillo.”《外国文学研究》,2010年第1期:1-11;(CSSCI

8、“再论‘不可靠叙述’”,《天津外国语学院学报》,2010年第1期:55-60

9大萧条背景下女性的生存逻辑――论约翰斯坦贝克笔下的女性”,《世界文学评论》 2010年第1辑;(CSSCI拓展版 待发表)

10、“进入故事里面的嬉戏者:罗伯特・库弗访谈录”,《外国文学》CSSCI待发表)。

11《非此即彼》[丹麦 克尔凯郭尔著],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07年。(哲学,20万字,第一译者)

12、参编《国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08》,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秘书处组编,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第十章 文学”部分 第三执笔人)。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