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中宣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小燕女士)

发布时间:2008-12-12浏览次数:1450


中宣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小燕 来我校作讲座(激情、坚持、责任――每个人的职业生涯)

时间:12月12日下午 1:30---3:00

地点:逸夫会堂

简介:

有这样一个企业:

  在十年时间里发展成包括品牌推进、传媒、影视制作、公关等9家子公司的传播集团;各项业务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擅长在政府行为中寻找商机,以公益活动为出发点,将政府形象公关与企业品牌推广准确对接,成为本土大公关的先行者。

  有这样一个领导者:

  为了保证两条抗SARS公益宣传片的摄制,推掉了4条商业广告片,损失近160万元。同时,自己出钱出设备,在10多天时间里完成了通常需要40多天才能完成的拍摄制作任务;每年公费委派810名员工分别在国内外学习,也不与员工签订出国学习后必须回原单位工作的合同;制订的考核、奖惩员工标准中居然有身体健康孝顺父母的打分列项,并能将十几名来自不同国际4A公司的总监级人马网罗旗下;因为手下的AE去客户公司送资料时被不礼貌地挡在门禁系统外,甘冒业务丢失的风险,在招标会上与客户高层评理,最后对方即席致歉;在交片现场客户表示满意的情况下,主动提出片中音乐还可以再改进,并表示可由自己公司出资解决; 腰疾复发打着绷带动弹不得,竟然坚持由他人搀扶着去市政府开会,险些被保安误认为是上访者而拒之门外;仅凭桌上一张征集广告合作的传真件就判定一个文化活动大有可为,第二天就将支票送达主办方而接下该项目;竟然可以因为凭直觉认为这个老总人品不好就推掉一单上门的生意……

  这就是蒋小燕,中宣国际的掌舵者。 一个不时让客户、同行乃至员工都大吃一惊的广告人,一个将公益心而不是利润率放在第一位的生意人,一个不按常理出牌却经常胜券在握的商人――她说自己只是一个文化使者我只是用文化手段为企业服务,同时借文化来改变或提升企业的形象。


  成功者必有其过人之处。客户曾给过蒋小燕与她的公司三句话:

  第一句是:“你们赢就赢在真诚上。”
  第二句是:“你们是一支吃野山参的队伍。”
  第三句是:“你们这行不是人干的,也不是人人都能干的,干好了就不是人了。”

 这位女强人的侃侃而谈中,可以发现一些可能对广告人、企业主、公关人都有所启发的闪光点吧。

  帮政府也帮企业

  细节决定一切

  把发展方向做全,是一条珍珠链

  以公益心来做大公关

  想清楚要干什么,比怎么干重要得多

  做广告人要有自信,你是客户的金拐棍

广告人要自信。所谓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广告人的知识面特别宽,创新能力特别强,游说能力也很强。我经常对企业家说:我们是你寻经问路、开拓市场的金拐棍。我认为,这也是广告人最高的荣誉。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