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资源培训讲座(5/26)

发布时间:2010-05-19浏览次数:886


图书馆电子资源培训讲座(5/26

 

526日上午图书馆将举办一次电子资源利用培训讲座,主要涉及FactivaEmerald两个数据库的使用培训,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时间:526日上午 09001100

09001000   Factiva数据库培训

10001100   Emerald电子书培训

地点: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楼报告厅606

Factiva数据库简介

Factiva.com归属道琼斯公司,涵盖 152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个资讯提供者提供的内容,覆盖22种语言(包括我校开设的绝大部分语言,阿拉伯语除外)。其优点如下:

1.         可一站式访问大量的新闻和商业资讯;

2.         提供市场数据、交互式图表、财务报表和公司报告;

3.         提供大量的新闻报道,特别是用当地语言来呈现其它地区资讯提供商所提供的资讯;

4.         持续更新股市报价和公司信息;

5.         Factiva智能链接(Factiva Intelligent Linking)提供的技术可对各类内容作无缝搜索。

6.         以下多个独特功能可方便读者访问信息:公司列表(Company Lists)、新闻页面(News Pages)、跟踪文件夹(Track Folders)和已保存的检索记录(Saved Searches)。

Factiva.com可以满足我校各语言专业的报刊选读之需,可以满足经济、金融类专业师生跟踪市场动态之需,可以满足新闻传播类专业师生新闻分析之需,可以满足国际关系类专业师生了解国际形势动态之需。

 

Emerald电子书简介

Emerald E-Book Series Collections包含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专集和工商及经济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 & Economics)专集。

工商及经济管理专集包含70多个主题:涵盖会计、经济、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健康护理管理、情报学、图书馆学、管理学研究、市场营销、战略管理、旅游管理、公共管理等领域。其中经济学是最为主要的一个主题领域。

社会科学专集包含42个主题:涵盖教育、政治与政策、社会学与人类学等领域。

Emerald电子书共包含近800卷,超过7,000章的内容。并且每年新加约120卷,800多章内容。

电子系列书内容已整合至Emerald检索平台中,用户可通过Emerald平台快速、及时查找到相关内容。通过Emerald平台,用户可以进行全文检索和浏览,并且提供HTMLPDF两种下载方式,并可使用提醒服务等个性化功能。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