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外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欢乐开赛

发布时间:2009-05-18浏览次数:622


趣味运动齐欢乐 激扬青春舞春风

第三届上外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欢乐开赛

“哎呀哎呀,掉了!”满头是汗的李同学手持一双筷子,正专心致志地将自己面前的一颗颗玻璃弹珠从一个盘子夹到另一个空盘子中。这是在由研究生部主办的“奥运”体育活动周趣味运动会上的精彩一幕。 

511下午,由研究生部主办的第三届上外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松江校区体育场欢乐开赛。玻璃球、踢毽子、慢骑自行车、接力跑、拔河、立定跳远、袋鼠跳、足球保龄球、迷你铁人三项、钻电网、飞镖、跳棋、五子棋、象棋、盖被子、八十分等十六个丰富多彩的参赛项目吸引了众多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比赛场面一片火热。

最先开始的团体项目是50迎面接力跑,由每班各派出5男生和5女生参加。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你追我赶,实力相当,难分伯仲。为了尽可能降低交接棒的失误率,不少参赛队还事先专门进行了针对练习,并向配合默契的同学请教经验。选手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表现出高昂的拼搏精神,在每一组队伍冲破终点的时刻,场下观众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拔河比赛成为此次运动会当之无愧的最大看点,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啦啦队员更是激情澎湃。只听裁判的哨声一响,整个赛场就即刻淹没在震天的加油声中,长绳上红丝带的每一寸移动都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有的队伍坚持不懈,拼劲全力到最后一刻,有的队伍齐心协力,不屈不挠到反败为胜,迭起的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如果说集体项目比拼的是大家团结合作,共同出谋划策的能力,那么个人项目则更是同学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足球保龄球比赛里,男同学们尽显射门技能,女同学也毫不示弱,几乎百发百中。立定跳远、慢骑自行车也都难不倒运动健将们。跳棋、飞镖、踢毽子等儿时的游戏则唤起大家的童心,五子棋、象棋、八十分更考验大家的比赛智慧和策略。在赛场的一个角落,你还能看见一群人将自己塞进一个大口袋中,像袋鼠一样灵巧地蹦跳着前进,一旁观战的同学在呐喊助威之余,更纷纷地主动上前扶起比赛中摔倒的选手们。整个体育场沉浸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海洋中。

相较于比赛结果,同学们大都表示,他们更看重的是体会那份“生命在于运动,生活在于乐趣”的快乐心情,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多些轻松与活力。

随着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拉开帷幕,本次趣味运动会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促进全院健身的宗旨,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研究生劳逸结合,同时拥有健康的心理与体魄。在比赛中增进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充分展现研究生学子激扬的青春活力和融洽的竞技氛围。(文/研会宣传部 江珏)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