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行第五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09-05-19浏览次数:976


唱响青春 轻舞飞扬

研究生部举行第五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

 

乘着歌声的翅膀,携上年轻的梦想。518日晚6,上外松江校区图文西厅内流光溢彩,灯火辉煌,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歌手大赛总决赛激情唱响。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林宝新老师、副书记韩殿秀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鸣华老师、研究生部就业办苏婧宇老师、西方语系辅导员赵春水老师以及上届大赛冠军余梁意同学等作为评委和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共同欣赏了这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海选,本次大赛共有15名优秀的选手或组合脱颖而出,角逐当晚最后的冠军。在历时二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选手们充分展现非凡的舞台魅力,将精心准备的歌曲倾情奉献给广大观众:既有婉转悠扬的甜美民歌,又有舒缓轻柔的缠绵情歌;既有南腔北调的地方戏曲,又有日英法语的外文经典;既有活力四射的动感舞蹈,又有恬静忧伤的心情小语。

尉巍同学带来的粤语老歌《千千阙歌》深情唯美,充满了怀旧风情;张竹君的《天路》高亢嘹亮,犹如天籁;朱海燕、黄哲颖、张晓媚载歌载舞的一曲《RingRingRing》更是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引得场下尖叫连连;檀芳将一段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演绎得入木三分;朱文婧同学的法文歌曲《爱如阳光》则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浪漫之都的香颂情怀……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位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朱鸣华老师对选手们的真情演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应邀演唱了《当爱已成往事》,博得全场喝彩。随后,赵春水与苏婧宇老师合唱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更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经过评选,盛晴同学凭借出色的唱功,沉稳的台风,以一首《回味》折服全场,拔得头筹;张竹君、王鸣尧和武琳同学获得二等奖;檀芳、李童馨然和尉巍同学获得三等奖。研二的王晨乐同学获得最佳魅力奖,朱海燕、黄哲颖和张晓媚的三人组合获得最佳人气奖,刘磊同学获得最佳台风奖。潘潇霞、陈晓娟、田斌、刘敏、朱文婧、王纯、张琪和吕梦甜同学分获优胜奖。

研究生歌手大赛作为上外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展示我校研究生学子的才华风采,激扬研究生的飞扬个性提供了绚烂舞台,历来深受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和喜爱。许多同学在观看完本次大赛后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不但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课余活动,而且增进了同学间的团结交流,为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文/研会宣传部 江珏)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