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 唱响祝福 ―― 记2009年研究生部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09-12-30浏览次数:447


舞动青春   唱响祝福

―― 2009年研究生部元旦晚会

 

作为研部一年一度的压轴大戏,于28日晚6点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的元旦晚会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从节目的层层筛选到紧张的排练,从台前幕后的忙碌到尽善尽美的演出,无一不倾注了研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蕴含着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的精诚合作。

 

    光阴茬苒,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今天大家在这里欢聚一堂,迎接元旦的曙光。过去,祝福飘舞在长风里,如诗如画。今夜,祈祷闪烁在星光中,如歌如梦。四位主持人用诗一般的开场白为晚会拉开帷幕。四位男生演绎的独具特色的《四小天鹅舞》,国贸专业同学们全体上台为大家送上节奏欢快的踢踏舞《绿光》;兼具方言特色和上外特色的《祝酒歌》、幽默搞笑的《新G8疯会》,动感十足的舞蹈串烧《舞动奇迹》……台上,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台下,欢笑掌声不断。

 

    节目单上歌曲《天下有情人》,表演者:神秘嘉宾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同学们纷纷猜测中,主持人为大家揭开了谜底:由研究生部招生办的赵牧老师和就业办的苏婧宇老师为大家献唱这曲精彩的分声部情歌,顿时获得了极高的人气。

   

    此次晚会带给同学们最多欢笑的莫过于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了。该剧将多部经典作品中的主人公串烧在一起,讲述了罗密欧与小贝、祝英台与马文才这两对年轻人有情人终成眷属、皆大欢喜的故事。夸张的表演、幽默的台词、深情的演唱,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非常成功。 男主角之一,马文才的扮演者――在本次元旦晚会中参与三个节目表演的严超伟同学兴奋地说:忙了一个晚上,唱得很爽,演得很过瘾!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展示自己的娱乐细胞。

 

    T台秀是每年元旦晚会的压轴节目,总能吸引最多的关注,今年也不例外。来自各个班的俊男靓女们身着青春活泼的运动装、时尚靓丽的休闲装、高贵典雅的晚礼服依次登场,还穿插着不少故事情节并加入了与观众的互动。虽说他们都是客串模特,依然走得有模有样,特别是晚礼服秀,“模特们”的表现更是惊艳全场:一转身、一回眸,女生妩媚而自信;一举步、一停留,男生从容而潇洒。为了这次走秀,模特们付出了很多艰辛――零度的天气女生们只能穿着单衣,贴上暖宝宝。到了晚礼服秀环节,更是手臂肩背都露在外面,在台上站了10分多钟,观众们都不禁感叹:这次算是深切体会到什么叫美丽冻人。表演者之一,来自文艺部的曹冉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走秀,很有挑战性也充满乐趣。2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在晚装模特们的集体亮相中进入了尾声,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韩殿秀老师作为压轴登台亮相,对同学们精彩的表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今夜,我们在牛年日历的封底,写下了圆圆的句号。明天,我们又将用前进的脚步,来装帧虎年的封面。2009年在成功和收获的喜悦中已渐渐远去,而崭新的2010年,我们依然重任在肩。 (文/  吴逸晟; 图/  杨一)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