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亚太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华为我校研究生传授成功心得

发布时间:2010-03-23浏览次数:1022


澳大利亚亚太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华为我校研究生传授成功心得

他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曾经是被人尊称“阁下”的驻澳外交官,也曾经是背着小商品,挨家敲门的推销员;他曾经是周薪140澳元匹萨外卖员,也曾经是年薪50万澳元的翻译公司董事长;他曾经在26岁就开上了当时最新款的奔驰轿车,也曾经开过几乎倾其家产买回的廉价二手车……他那一次次令人匪夷所思的转场和归零,一段段令人啧啧称奇的人生经历,无不让人们对他既敬佩又充满着好奇。322日晚,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就迎来了这样一位有着些许传奇色彩的人物――澳大利亚亚太集团(The Ironfish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华,为研究生同学们讲述“成功是怎样炼成的”。

讲座刚开始,周华就出人意料地明确表示,他今天并不想把重点放在讲述自己做过些什么,而是想告诉大家,成功并不神秘,特别是在如今充满机遇的社会里,只要敢想、敢追,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上大学前,周华自称只是一个“不甘平庸,想让父母自豪的人”。正是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他主动向重点高中的校长推荐自己,坚持每天从早上5点学习到晚上11点。在如愿进入北大后,又充分利用一切条件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终于在毕业时成功地通过了严格的考核,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宝贵的赴美深造机会。

回国之后,周华成为了文化部的一名外交官,3年的外交生涯使周华开阔了眼界的同时,也萌发了去创造一番更大的事业的念头。于是,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周华毅然辞去了这份光鲜的工作,移民澳洲,从零开始。虽然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更高的心理期待与追求使得周华并不安于只做着送外卖的工作,通过主动向身边的成功人士虚心请教,周华应聘成为了一名人寿保险推销员。他克服了自己内向、腼腆的性格,不轻言放弃,不借口逃避,永远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迅速成长为其公司年薪最高的推销员。但崇尚冒险精神的周华并未就此满足,此后他又利用积累的资本创办了翻译公司,1999年开始转战房地产经营行业,并在明确的目标激励下,经过短短几年,成功地实现了从年薪10万澳元到年薪百万直至如今月薪百万的飞跃。

周华将成功定义为:事业上取得良好的成就,能和身边的人一起分享,并且身心健康、快乐。对于成功的要素,周华的注解简单而直接:“第一,对成功的欲望;第二,为此不断付出努力;第三,成功的经验和方法。”在周华看来,成功是一个进程(a journey)而不是一个结点(a destination)。他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大胆梦想,坚信梦想的力量,敢于冒险,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结交人生态度积极、比自己有能力,更成熟和已经有所成就的朋友,总结他人成功的经验和方法,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如今,周华已经开上了崭新的宾利轿车,其创办的亚太集团也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华人房地产投资公司,在过去的几年里,为数千名投资者成功推荐了价值数十亿澳元的房产。与此同时,不断刷新着自己成功履历的周华也有了更远大的梦想,那就是创办一个成功创业学院,将自己和身边的成功同仁们在实践中总结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方法传授给更多的年轻人,为他们提供创业教育,使他们能够少走弯路,更快地实现成功的梦想。

短短两小时,周华先生用自己对于成功的执着信念,儒雅、自信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研究生同学,也使大家对于未来、对于成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索。举办这场讲座的初衷不是让同学们以金钱作为成功的代名词,而是要感受到成功之路背后的信念、勤力、思考和行动。最后,以上外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韩殿秀老师在讲座末尾对成功之旅做出的总结:“有志、有心、有行、无限”,与全体研究生同学共勉。(文/研会宣传部 江珏)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