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淅沥凉风过 班会交流人心暖 ―― 09级研究生1班主题班会侧影

发布时间:2010-03-30浏览次数:239


春雨淅沥凉风过 班会交流人心暖

            ――09级研究生1班主题班会侧影

 

324傍晚,当一天的课程已经结束,研究生部所在的四教楼已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回归夜的宁静时,我部09级研究生1班的同学欢聚一堂举行主题班会,他们爽朗的笑声给这安静而春寒料峭的夜晚抹上了一丝温暖和生机。这次班会是以“分享我们的感动”为主题,通过大家在聚会中的畅谈分享同学们在上外的点滴感受,进一步交流班级同学的感情。

教学楼外面寒意渐浓,而教室里面却是暖意一片、其乐融融。同学们回忆了自己来到上外后目睹的各种精彩并感言上外真是一个人才济济、藏龙卧虎之地:不仅名师教授们让大家高山仰止,身边的同学也个个勤于学业、精于专业。畅谈中,同学们还就专业课程各抒己见,针对最近遇到的学习问题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其中对于课程设置与授课老师的独具匠心的分析感慨令在座的同学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大家也感动颇多。许多同学都纷纷感叹班委同学在班级工作上的细致与耐心,研部所发出的每一条通知,班委同学都会通过飞信第一时间通知到大家,哪怕是很小的细节都会在飞信里给大家做出温馨提示,特别是由于信号问题,有的同学的手机收不到飞信,得知此情况后,班长都会在群发短信息后再单独用手机通知到这些同学。班级工作的细小事务很多,同学们常常需要向班委同学咨询各种问题,有些事情还需要各位班委的帮忙协助,但是每位班委都十分热情细致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让同学们觉得成为这个班级的一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交流中,同学们回忆起的相互之间点点滴滴的相处相伴也感动和温暖着整个班级:室友之间每一天的和睦相处,特别是相互的关心与陪伴,让感冒生病的同学感受到家人般体贴的照顾,让面临各种挑战紧张担忧的同学鼓起勇气拾起信心,让钱物遭遇失窃、独自在火车站惊慌失措的同学不仅在心灵上得到强大支持的同时也在问题的实际解决中得到有力的帮助……

不仅是室友之间,全班同学彼此之间也在这半年多的相处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之间课堂上、图书馆里、宿舍楼中的快乐相伴都让大家感怀不已,特别是每逢集体活动,班级成员都团结在一起,积极参与并用心努力:在运动会的时候班上负责体育活动的同学不顾辛苦忙前忙后,让参加运动会的同学倍感鼓舞;在DV摄影大赛中,参与拍摄的同学为了更好的拍摄效果一遍又一遍的重拍,后期制作的同学为了镜头剪切和配音熬到深夜;元旦晚会时大家编排话剧,合唱歌曲,滑稽的话剧集中了同学们的睿智,温馨的一曲《手牵手》更是表达了大家心底里最真实的声音,特别是晚会当晚,台上表演的同学手牵手倾情演唱,台下的同学也牵手挥舞、遥相呼应,台上台下一片温情――这些温情的瞬间让同学们相信在大家回首往事的时候,在上外读研的时光将是人生一段美好而温馨的回忆。

班会临近结束的时候,特地前来参与交流的辅导员杨雪莲老师也分享了她的感受。杨老师说,聆听了大家的故事后,同学们之间真诚的友谊和团结的精神使她的心中也充满着感动与温暖。是同学们的用心和感恩,带给了我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她说,如果我们每天都心怀感恩,用心地去体会、去感受我们的周遭,就会发现我们身边到处充满阳光。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力量,这是杨老师和我们的共勉!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