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研究生志愿者:研部愿做你的后盾

发布时间:2010-04-29浏览次数:341


世博研究生志愿者:研部愿做你的后盾

 

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的一百余名志愿者将陆续走上志愿者岗位,开始为期数月的志愿服务工作。本次参与世博志愿者服务的研究生涵盖礼宾接待、外事接待、场馆解说、舆情志愿者等多个重要岗位。目前,研究生部已成立世博工作领导小组,由韩殿秀书记和汪小玲主任亲自挂帅,确保责任明晰,流程清楚,后勤保障到位。各学科点也已就课程保障事宜做出具体安排。

 

427日晚研部召开的世博志愿者大会上,研部志愿者总协调人周莉老师向各志愿者分发了“参与服务世博会三方知情书”,并对志愿者服务期间学校的各项安排做了介绍,以及对学生志愿者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周老师特别强调了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每位志愿者应铭记自己是上外、上海、中国形象的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并践行涉外礼仪;务必注意在交通、饮食、交往等方面的人身安全,了解应急措施,并始终与班长、辅导员保持联系。研究生部已与各学科点沟通,对志愿者服务期间的课程安排问题做出了部署,各学科点也全力支持世博服务工作;同时,同学们要与导师及时沟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精力及课程补习,以保证顺利毕业。在志愿者活动宣传及评优方面,研究生部将根据各位志愿者的实际表现每月上报1名优秀志愿者,为保证届时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了解研究生世博志愿者的风貌,鼓励每位志愿者进行世博感想的积累,并及时提供志愿者日志及工作照片等相关材料,这些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凡以上外名义接受校外媒体采访时,需填写“世博志愿者接受媒体采访情况登记表”。

 

此外,研究生部号召所有同学行动起来,全力支持和配合身边的志愿者同学。研部将成立由班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三个梯队组成的“平安志愿者队”, 与志愿者保持沟通,关心志愿者同学的学习情况并做好生活后勤保障,确保研究生志愿者安心、出色地完成志愿服务,也为世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志愿者纷纷表示,虽然志愿服务比想象中更加艰苦,除了热情,更需要毅力,他们感谢学校、学科点为志愿者所做的周到安排。学校考虑到上外志愿者人数众多且松江校区离世博园区路程较远,同学们通常6点不到就要从学校出发,因此校食堂对早餐供应时间进行了调整,每天从5:30分起供应早餐,确保同学们吃好早饭上路。同时,也将为志愿者调配每天从学校至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的班车。世博服务期间,松江25号寝室楼的关门时间由原来的11点调整至凌晨1时,为晚归的志愿者同学解除了后顾之忧。另外,除了世博局给予志愿者的交通通讯补贴外,学校也会给每位志愿者一定的补贴,鼓励和支持各位学生志愿者做好世博服务工作。

 

    再过两天,期待已久的世博会就将正式开幕了。参与世博志愿者服务工作是各位同学参与世博、了解世博、服务世博的良好契机,研部感谢每一名研究生志愿者,希望各位同学在服务世博的过程中得到历练,更希望你们平安、快乐、满载收获而归!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