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部K歌达人 星夜闪亮登场――记上外第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10-05-17浏览次数:807


研部K歌达人   星夜闪亮登场

---- 记上外第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

 

511日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在上外图文西厅火热开唱。来自研究生部19个班的18组研究生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在此次比赛中,参赛的18组选手从初赛的4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堪称“歌手中的歌手”。他们的歌曲风格也让人眼前一新,1号选手许芳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草原之歌《套马杆》,来自云南香格里拉的藏族女孩李茜演绎了“香”味十足的《欢乐海洋》,来自汨罗江边的美丽女孩喻妹平则让现场观众聆听了甜美的《幸福的山歌》。此外,还有被誉为“唱将级别”的选手郭晨、钟群、张慧、周密、严超伟、吴迪等为大家带来了各式情歌。最终,14号选手,来自10班的郭晨同学凭借一首动情的《断点》摘得当晚的冠军和最佳音质奖。

与此同时,两支颇具个性的组合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即4号选手沈旗浩、刘洋组合和8号海啸组合。沈刘组合虽然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名字,但是他们以低调、亲和的风格,用沉稳的嗓音带来了一首老狼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唤起了大家对大学的美好回忆,想起了睡在上铺的兄弟或姐妹。8号海啸组合可以说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最high的一刻,自称为“动力小火车”的他们唱着动力火车的《当》,在现场刮过一阵“海啸”,出身音乐教育专业的刘昊老师赛后评价道:“这两位哥唱的不是歌,而是研部兄弟姐妹之间的情谊。”虽然最后得分不算高,但他们的舞台表现力打动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令在场的所有人印象深刻。

除了选手在台上的卖力演出外,还有一大特色为此次比赛增色不少,就是我们上外老师在现场的倾情助唱。其中,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指导老师刘昊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朱鸣华老师的现场清唱,可以说是震撼全场。来自10班的张敏同学,作为观众之一,激动地说道:“终于明白什么叫‘实力派唱将’了!”此外,西方语系的赵春水老师作为此次比赛最后一位登台的“歌手”,深情款款地演绎了一首《北国之春》,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然,除了参赛选手在场上卖力的演出,台下的观众也用他们的鲜花和如雷般的掌声给予了选手最大的支持,着实让台上的选手当了一回“Superstar”。赛后,研究生会文艺部干事曹冉同学说:“真的要感谢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比赛的成功,他们的支持就是对选手最大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研部的肯定。因此,他们应该给予自己最热烈的掌声。”

此外,作为此次比赛的主持人以及主要工作人员之一,曹同学还表示,这次比赛也出现了很多小插曲,但最终给大家带来了快乐,这比什么都重要。这样的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另外,初赛时有四十几位同学参加,但出于时间及班级名额限制,有些K歌高手很遗憾无法参加最终的决赛,但也希望他们能够享受那些与他们一样热爱唱歌的人带来的快乐。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第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正如朱鸣华老师所说,本科生的歌手大赛就像一杯烈酒,永远都是那么活力四射;然而,研究生的比赛就像一杯美酒加咖啡,可以一边品尝一边回想自己曾拥有的美好时光,而且越品越香,越品越醇。(文/李媛媛)

(冠军 14号郭晨同学)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