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三班・水墨西塘游――记研究生部09级3班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17浏览次数:426


活力三班・水墨西塘游

--- 记研究生部093班春游活动

 

春意盎然的四月是出游踏青的一个好时节,研部各个班级纷纷组织集体活动,共享美好时光。我们093班的春游之旅选择的是千年古镇西塘。现在我们班同学回想起来这个在美丽古镇的集体活动, 记忆还是那么生动鲜活。

四月十六日黄昏,我们到达松江火车站,三十多人同时进站,在同一节车厢,又同时出站转汽车,可谓浩浩荡荡,势不可挡。近一个小时的旅途顺利又愉快。当晚九时,全体同学入住西塘胥苑古董驿栈,雕花大床一下子让我们感觉“回到唐朝”。

安顿好一切后,我们一行众人沿着有名的“烟雨长廊”步入景区深处。夜幕下,古朴的小镇中点点灯火游离,水光粼粼,一切仿佛梦幻。冗窄的石道两边小店林立,大家或停步细细赏玩精美的工艺品,或大块朵颐诱人的特色小吃荷叶粉蒸肉…….时间的脚步在这里慢了放多,我们平日紧张的心情亦安然释怀,品尝着可口的小吃,感受着小镇静谧的气息,畅聊着生活与心事,同学间的情谊愈发的温馨醇厚……

     次日清晨,烟雨长廊边,大伙挤进了第二张合影,身后的烟雨西塘永远定格在了我们爽朗的笑声中,成为记忆中的闪光。伴着清晨的凉意,同学们三三两两“各取所好”,行在曲折的宅弄和廊棚间,努力并快乐地找寻西塘每一处心动。漫游在这个精致如画卷的小镇,时而同学们会“有缘”地相遇名色小店前,继相视一笑之,问答对方别样的所见所感。

    中午时分,我们聚首西塘有名的“老芳斋”,共享美食的同时乐此不疲地交流各自上午斩获的战利品。下午继续各自“观云观水观风景,赏铺赏桥赏春光”,到下午四点大家已经游得非常尽兴,在西塘景区门口再度“会师”。

这时距离原计划的七点离开景区还有三个小时,我们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怎样度过呢?于是大家发挥探索精神,摸索出了一条去公园的路,邂逅了别样的西塘:午后斜阳洒在曲曲折折的石板桥上,洒在古色古香的长亭里,洒在郁郁葱葱的竹林边,古朴静谧的气氛涤去了大半的疲惫。

晚上在嘉善等火车,虽然火车晚点半小时,可这丝毫没扫我们的兴致,大家坐成一长排,后一名同学搭着前面同学的肩膀,玩儿起了“开火车”,沉闷的火车站马上充满了欢笑。到站后,险遭小黑车痛宰,我们坚决还价,寸步不让,大家甚至有徒步回寝的高涨热情,最后还是打的回去,到寝已是晚上十点多。

这次活动不乏小插曲,但是大家伙儿的积极响应,班委的尽力准备让此次班级西塘游惊喜连连。除了有那让人难忘的美景、美食,那是更值得珍藏的是同学们一起在共度的时光里所散发出的暖暖的情谊吧。

(文/谢坤 李冠青)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